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月加拿大就业机会增长高于预期

来源:fx168 2017-03-11 0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月加拿大就业机会增长高于预期 全职工作增加整体岗位质量提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3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在2月增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扩大了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运行,由于全职工作的增加,市场减少了对去年兼职工作增加后工作质量下降的担忧。

寻找工作的人数下降使失业率从6.8%下降到6.6%。CIBC资本市场经济学家Nick Exarhos表示,“加拿大劳动力市场保持良好的势头,就业质量也显得更加坚挺。”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雇主增加了1.53万个工作岗位,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500。这一增长是由于全职招聘增加了10.51万人,抵销了8.98万个兼职职位的下降影响。

商业部门招聘的人数最多,其中贸易行业增加1.91万个职位,而公共行政行业增加了1.19万个。因联邦和地方政府招聘人数增加,公共行政部门在昨天新增了6.52万个新职位。

在本月初的政策声明中,加拿大中央银行再次指出劳动力市场持续疲软,利率维持在0.50%。

长期雇员的平均小时工资较一年前上升了1.1%,高于1月的1.0%。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从35.9小时降至35.7小时。随着工资增长温和,工作时间减少,分析师认为央行将继续指向劳动力市场较弱的细节。

Desjardins的高级经济学家Jimmy Jean表示,“加拿大央行一直让我们看看市场松弛的数据,这是衡量盈利趋势的指标之一。在这方面没有得到真正的改善,我不认为这个报告会改变加拿大央行的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