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摩根大通唱衰商品 美油下跌或只是开始

来源:fx168 2017-03-13 13:1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大通唱衰商品 美油下跌或只是开始)

周一(3月13日)亚市盘中,NYMEX 4月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探后快速回落,触及时段内低点47.90美元后再度站上48美元,现交投于48.08一线。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油价大跌后,任何有关油价反弹的期望均落空,至少在周一亚市开盘,NYMEX 4月原油期货一度跌破48美元,最低触及47.90美元/桶。尽管周末没有任何重大利空,但三大因素可能导致油价持续低迷,分别为:

1、上周五(3月10日)的卖压在油价中延续;

2、摩根大通(JPM)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上周五警告称,商品价格将下行,油价颓势或持续,商品期货特定仓位开始均值回归;

3、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能源地缘政治研究计划学者莫盖里(Leonardo Maugeri),抨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就全球石油供应做出了误导性的叙述,认为其减产是虚假的,至多为油价提供心理支撑。

据FX678观察,小摩认为,截止上周二(3月7日)数据显示,油价特定净仓位极高,暗示油价颓势仅刚开始,而非处于尾声。即使假设上周二以来持仓量的波动完全体现了特定空仓的重建,或特定多仓的减少,但商品仓位的威胁犹存。

该行认为,诸如对冲基金,特别是大宗商品交易顾问等活跃的投资人主导均值回归。简单的动量交易模型暗示,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对大部分商品前景越来越悲观。

分析称,无论油价下跌背后推手何在,当前油价持续低迷,若小摩的观点是正确的,且大宗商品交易顾问追踪的动能和趋势持续,那么此后油可能暴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