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主要央行料将暗示货币政策风向已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15 14:1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5日海外财经精粹:全球主要央行料将暗示货币政策风向已变)

据外媒15日报道,本周几家主要央行将召开会议,预计这些央行将暗示,随着全球经济改善,长期以来实施超低利率政策和债券购买计划的趋势正在改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料将加息而其他央行料将维持利率不变,这与一年前大不相同,当时受通缩担忧及增长疲软影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其他央行则在降息或扩大债券购买计划。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上周称,已经不再有需要进一步采取行动的紧迫感。此前该行维持当前政策不变,并指出欧洲央行可能不需要采取新的刺激举措来支撑经济。德拉吉称,通缩风险引发的紧迫感已不复存在。

关注焦点是美联储,该央行几乎肯定会在周三上调基准短期利率,并暗示未来几个月可能进一步加息,加快加息步伐。2015年和2016年均为加息一次。

就在去年夏天还在大力放松政策的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料将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并且考虑到这两个国家较低的失业率以及不断上升的通胀,两家央行可能会发布更加乐观的经济预期。

本周挪威、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央行也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计这几家央行均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经济学家表示,过去半年的主要进展包括通胀上升,并且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速回升。近几个月来大宗商品价格从始于2014年中期的深度下跌中企稳,同时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以来,受围绕未来几年减税、监管放松以及政府支出扩大的预期提振,美国消费者信心和股市均出现上扬。

1月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 35个成员国的同比通胀率从去年12月份的1.8%上升至2.3%,创下2012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受能源价格攀升推动。OECD表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同比通胀率仅从去年12月份的1.8%小幅升至1.9%。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成员、前美联储副主席Donald Kohn表示,的确感觉去年表现疲弱的全球经济略有好转,一些地方的经济增速加快,因此货币政策无需太过专注于下行风险了。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所长、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Adam Posen表示,美国、英国和日本通胀率的上升以及低失业率意味着,在这些国家的央行制定货币政策时分散其注意力的因素已经消失,正如危机前一样。

目前几乎没有一个发达经济体在考虑进一步放松政策,并且许多新兴市场央行也按兵不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