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共享经济比拼的是技术和服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1 10:5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以OFO和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掀起了一股色彩风暴。这种“随租随还”的超便捷模式,确实方便了不少人。实际上,在此之前,以易点租为代表的IT设备租赁公司,早就采取“随租随还”的模式,给企业客户带来共享IT设备服务。

无论是易点租的IT设备租赁还是共享单车租赁,都得益于电子商务、互联网的发展。在易点租以电商方式进入IT设备租赁行业之前,也有公司采取收取押金、线下门店租赁的方式,虽然风险可控,但由于只能采取到店租赁、并且要大笔押金,客户的使用门槛相当高,体验并不好。

易点租借势共享经济的大潮,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在线租赁,得益于物流业的发展,得益于客户消费习惯在电子商务大环境下的养成。在易点租官网租电脑,只需要登记企业信息,便可以获得信用评分和免押金额度。根据客户的业务需要,可以在线挑选适用于不同岗位员工的IT设备。当天租赁下单,快递公司第二天就能把设备送到客户手里。客户在网站上即可支付租赁费用,非常方便。

易点租的模式,极大地降低了客户的使用门槛,也提升了客户的使用体验。易点租一直在倡导“轻资产、重价值”,利用客户信用评估来发展租赁业务,降低客户一次性资金投入,轻资产运营。易点租的整体租赁流程,切实地体再现了“易”的内涵,易到易得易用。

在IT租赁行业,易点租率先推出了“零押金”的IT设备租赁模式,来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如果按照共享单车的模式,收取用户押金,以易点租在租6万设备、每台设备押金2000元计,光押金就可以收取1.2亿元。

当然,租赁行业对于押金的管理是有着严格的规定,这笔钱既不是企业的经营利润,又不可以用来投资。易点租的“零押金”租赁,相当于易点租把1.2亿的资金返还给了客户,押金省下来,是实实在在的流动资金,可以用于日常的经营活动。

“零押金”的思路,体现了更彻底的“共享”精神,同时也体现了易点租在技术和服务上的水平。在租赁行业,押金是对抗风险的有效办法,共享单车公司仅收取押金一项,就有几十亿资金。易点租通过引入金融行业的风险评估办法,对企业的信用进行评级。易点租根据客户信用评级得分,授予相应的免押金额度。

如果没有一套成熟完善的评估标准、数据来源,很难准确掌握客户的信用情况。易点租利用自己研发的风险评估系统,对企业客户的上千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然后给出这个企业的信用情况。通过这种办法,易点租有效地控制了经营风险。

在技术之上,易点租打造了强大的服务团队。他们不仅有为客户提供专业咨询的客服人员,还有“电脑高手”专门解答客户提出的技术性问题。对于一些比较大的客户,易点租甚至派驻到客户那里,现场办公。

共享经济大潮的兴起,始于技术突破,但后续的发展,还需要在服务能力建设上多下功夫,否则难以获得持续成长的动力。2017年,易点租在拓展市场的同时,也把工作重点放在了服务的规范化上,需要租赁IT设备的小伙伴,将拥有更棒的体验。

更多信息点击:https://www.edianzu.cn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