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意见发布 将启动多个PPP项目试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3 15:3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意见发布 将启动多个PPP项目试点)

3月23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旨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意见提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开创新局面、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迈上新水平、推进农业农村补短板再创新成效、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实现新突破等重点工作。

>> 农产品结构

继续推进农产品结构调整。巩固“镰刀弯”地区玉米结构调整成果,继续适当调减非优势区玉米种植,因地制宜发展饲用玉米、青贮玉米和优质牧草。

深化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坚持并完善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合理调整最低收购价水平。坚定推进玉米市场定价、价补分离改革,健全生产者补贴制度,鼓励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防止出现卖粮难。调整完善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政策,改进补贴方式。调整东北大豆目标价格政策,统筹玉米、大豆补贴机制。

>> 农村金融和投资

完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创新投融资政策工具,探索通过贴息方式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研究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发行企业债、创设定制式金融产品等方式,着力破解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融资难的问题。

健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机制,完成重大水利工程第一批12 个PPP 项目试点,制定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重大水利工程操作指南,启动农业和林业领域 PPP 试点,积极利用开发性和政策性金融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 农村电商

积极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服务业。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完善农村流通基础设施网络布局,促进传统农资流通网点向现代农资综合服务商转型。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质量,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条件。

>> 农村农田、水利

完善支持农业节水政策体系。把农业节水作为方向性、战略性大事来抓,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农田水利建设从提高供水能力向更加重视提高节水能力转变,从注重工程建设向更加重视制度建设转变。严格用水管理,开展水权交易试点,从源头上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

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力争 2017 年再开工云南滇中引水等 15 项工程,使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总规模达到 9000 亿元以上。

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关于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意见》,紧密结合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改造中低产田、推进农业机械化和节水灌溉,大规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力争 2017 年完成 1 亿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