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剑阁:要对国企改革伤筋动骨 简单债转股效果不好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4 14:1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3月24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分论坛之“资产证券化的是与非”上,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表示,债转股不能随便使用,现阶段国企改革力度远远不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对国企改革不做到真正伤筋动骨的话,简单债转股会产生不好的效果,甚至会拖累银行。

李剑阁指出,现在这一轮债转股中央特别重视,特别强调要用市场经济的办法而不是行政办法。去年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记者问答就提到,不要动辄搞债转股,尤其是僵尸企业不能搞债转股,该关闭的就坚决关闭,坚决拔掉呼吸机和输液管。因为上一轮债转股也曾经产生了一些遗留问题,一些国企在债转股过程中尽管不断输血,但结果还是倒闭了。现阶段的债转股需要对上世界90年代后期的债转股进行反思。

耶鲁大学、香港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则指出,资产证券化是好东西,尽管资产证券化会带来委托代理的问题,但是不能因噎废食,不能因为有潜在问题就把资产证券化一棍子打死。(张国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