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4 15:0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大连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大连港:业务整体表现亮眼 关注港口优化整合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龙 日期:2017-03-24

大连港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14亿元(+44.2%),毛利率下降至10.83%(-5.5pct),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31亿元(+9.6%),EPS为0.0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含税)。

贸易业务上涨拉动营收大幅上涨。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14亿元,同比上涨44.2%,主要原因是公司贸易类业务同比上涨了101.8%。公司毛利率下降5.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是贸易业务成本上涨,剔除贸易业务的影响后,公司毛利率下降幅度仅为1.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部分费率下降导致油品、杂货以及增值服务的毛利率较去年有所下降。

公司业务整体表现亮眼,客运滚装业务略有下滑。2016年公司业务整体表现亮眼,其中油品吞吐量同比上涨11.2%,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上涨2.5%,汽车整车业务量同比上涨18.7%,矿石吞吐量同比上涨26.7%,杂货部分吞吐量同比上涨7.6%,散粮吞吐量同比上涨10.7%。客运滚装业务略有下滑,实现客运吞吐量同比下滑2.9%,滚装吞吐量同比下滑3.6%。在此情况下,公司最终实现营收同比上涨44.2%。

公司运营港口或受益港口整合。大连港作为东北第一大港,目前已经与全球300多个港口和地区互通。考虑到公司运营港口经营货种全面,业务外延能力强,同时我国主要港口正在加快转型审计,实现港口资源的整合,我们预计公司港口有可能成为东北地区港口资源整合的核心,提高整体竞争力,实现协调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049元和0.053元,给予“增持-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3.30元。

风险提示:港口吞吐量下滑。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