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荀玉根:A股振幅将扩大 未来水牛难现转型牛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4 14:5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荀玉根:A股振幅将扩大 未来水牛难现转型牛可期)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A股再次来到窄幅震荡路口。去年11月底以来上证综指振幅再次收窄。上证综指从去年11月底3301高点,到今年1月中的3044低点,再到目前的3245点,四个月以来振幅只有8.4%,指数陷入了低窄幅震荡区间。去年12月-今年3月月振幅分别为6.5%、4.2%、4.2%、2.5%,远低于2010年以来历史均值的9.4%,处于历史最低区间。中期维度观察,对比过去震荡市这次幅度也不够。90年以来A股共经历了5轮震荡阶段(1994/8-1996/1、1997/5-1999/5、2002/1-2004/11、2009/8-2011/4、2012/1-2014/7),这5轮震荡市持续的时间分别为17个月、24个月、34个月、20个月、30个月,均值为25个月,振幅分别为81%、31%、39%、33%、28%,均值为42%。去年1月底至今,上证综指高点出现在去年11月底的3301点,到目前为止已经持续了14个月,振幅为25%。对比过去历史,从时间上来看震荡阶段仍未结束,从空间来看本轮震荡市的振幅将会扩大,大概率会向上扩宽。

回顾历史,振幅在20%以内最长持续时间出现在12年1-8月,近8个月,从市场表现来看,12年1-8月窄幅震荡后,12月初市场略下探到1949点,随着十八大胜利召开,市场对新一届领导人的改革和转型决心充满信心,银行股带领市场大涨。13年6月-14年7月振幅25%以内, 14年7月沪港通预期上升,市场对改革预期增强,风险偏好不断上升,最终市场向上突破,并最终形成牛市。离目前最近的一次窄幅震荡阶段为去年6月-9月,期间最低点为2780点,最高点为3140点,振幅只有13%。16年10月在国企改革加速、三季报业绩改善、险资大幅举牌等利好作用下,上证综指最终突破前期高点,至11月底最高3301点。

本次窄幅震荡有望再次向上拓宽。这次窄幅震荡行情有望再次向上扩宽。首先,1月底以来本轮春季行情的核心逻辑是经济数据好转、政策环境友好,这一逻辑目前没有被破坏。其次,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政策加速推进。此外,目前处于年报和一季报公告期,数据大概率较好,绩优公司的表现也有利于提振市场。展望全年战略上乐观,未来水牛难现,盈利牛、转型牛值得期待,今年企业盈利改善会持续,6.5%左右的GDP目标预示着宏观面平稳,虽然固定资产投资平稳,但消费和出口增速在改善,尤其是周期行业集中度上升、消费不断升级,上市公司盈利结构在优化,转型期GDP结束L的竖进入横,上市公司盈利可以更好,类似70-80年代的日本。A股已经进入二维投资时代,建议均衡配置,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