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冲高回落收盘微跌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7 15: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震荡态势,早盘一度冲高至3283.24点,再度刷新年内新高,午后震荡回落,最终微幅收跌0.08%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66.96点。两市合计成交537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合康新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合康新能:产业链延伸初具成效 新能源动力总成业务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永乐 日期:2017-03-27

事件:

合康新能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4.39亿元,同比增长78.20%,实现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237.74%。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开启新纪元。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39亿元,同比增加78.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加237.74%。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取得高增长主要因素来源于三个方面:(1)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充电桩业务高速增长;(2)节能环保板块业绩超预期;(3)回售南自新能源40%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近年来公司从传统高压变频器领域向产业链下游进行延伸,形成了节能设备、节能环保项目建设及新能源汽车配套等三大板块。公司通过产业链延伸使得自身营收结构和利润结构都发生了重大改变,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对利润贡献超过了50%,未来有望维持高增长。公司在报告期内更名为“合康新能”,显示了公司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转型的信心和决心。

整车控制器拉动新能源动力总成快速增长。2016年公司利用在整车控制器领域的优势,带动新能源动力总成在客车领域订单量迅速增长,并迅速进入众多主流厂商的供货体系,与北汽福田、中通、金龙、少林、舒驰等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物流车市场期待放量,租赁运营及充电桩业务或提速。随着2017年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的出台,产业政策变化对行业发展影响的不确定性正在逐渐消除。公司研发重心由客车领域过渡到物流车领域,与多家物流车企业的意向性订单逐步落地。我们认为2017年在物流车领域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在充电桩领域一方面为整车企业提供配套,另一方面通过旗下子公司畅的科技的充电平台开展充电服务,在武汉、北京、苏州等地实现布局,目前已建成和在建的充电桩超过1000台。我们认为,公司旗下新能源汽车运营子公司畅的科技在推动新能源汽车运营市场的同时还带动了公司自身新能源动力总成产品的销售,有利于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市场话语权,也有利于提升公司与各整车厂之间的合作精密度。另外,我们认为公司与中铁中基的合作是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租赁和充电服务领域的另一个增长点,未来有望贡献一定的业绩增量。

节能环保业务超预期,高压变频平稳发展。子公司华泰润达2016 年利润有望达到5500万,超过业绩承诺的4600万,我们预计未来华泰润达将持续为公司提供稳定收益和现金流。传统的高压变频器业务是公司发展的基石,在2016年行业整体萎缩的情况下,公司高压变频器业务营收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未来在中游OEM市场复苏及存量市场替代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公司仍将继续维持国内高压变频器龙头的优势。

投资建议:

在中游复苏和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快速发展的前提假设下,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的EPS分别为0.22元、0.29元、0.43元,对应P/E分别为36.95倍、28.03倍、18.91倍。以目前工控自动化行业的P/E中位数69.75倍来看,公司目前的估值仍有上升空间,进一步考虑到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租赁运营及充电桩的布局前景,我们首次给予其“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产销不达预期;宏观经济形势下滑;行业竞争加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