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今年IPO审核数量过百家 通过率为88.2%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27 16:1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IPO审核数量过百家 通过率为88.2%)

有投行人士表示,从监管层的一系列表态来看,新股发行保持当前的速度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3月22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了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均获得通过。这3家公司分别是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侨源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统计后注意到,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审核了10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90家获得通过,10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为88.2%。

经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发审委审核的速度也是不断加快。2016年1月1日到3月23日,发审委审核的首发申请的企业数量为58家,其中,57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

业界对于IPO审核速度加快并不感到意外。“从监管层的一系列表态来看,新股发行保持当前的速度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一位来自上海的投行人士表示,从今年以来新股发行的情况看,并没有出现“巨无霸”,因此不会对市场产生大的影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下发了98家企业的IPO批文,共计筹资总额不超过485亿元。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回答媒体记者提出的“IPO会一直保持目前的节奏”时表示,“你猜的差不多”;而在早些时候,刘士余表示,一个脱离实体经济发展的资本市场是不长久的。要想长久,就必须有新的公司进来,新的公司进来以后就会增加市场流动性,就会带来增量资金。去年(证监会)加大了IPO审核的力度,增加上市公司供给。实践证明,来自于市场共识的这个做法是受到市场欢迎的,是有生命力的。

业内人士表示,资本市场要最大限度地服务好实体经济,就必须在确保市场稳定的前提下,解决好IPO堰塞湖的问题,无论是让注册制的提法淡出,还是强化监管、落实退市制度、强调投资者保护,实际上都是为这一前提服务的。

值得关注的是,3月份以来IPO申请审核通过率大幅提高,37家上会的公司中,只有1家被否。业内人士表示,新股发行速度加快,市场化改革方向明显,接下来管理层还要解决退市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