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跌成交量萎缩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8 15:0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震荡态势,低开后全天都在前收盘点位下方运行,最终小幅收跌0.43%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52.95点。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658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南方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南方传媒:借产业政策东风 内生稳健转型加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亚军 日期:2017-03-28

岭南文化传媒产业发展春风和煦,省级文化传媒第一股借势政策东风:2016年以来,广东省宣传文化系统先后推动成立了三支百亿量级文化产业基金,作为经济第一大省和全国改革先锋前沿站,广东省文化传媒产业迎来密集的政策加码,更多的借助资本力量加速转型与做大做强,预示岭南文化传媒产业转型有望引领产业之先。南方传媒是新股发行改革新规实行以来上市的首批企业之一,作为省属文化企业唯一的上市平台,南方传媒及广版集团将充分发挥传媒出版企业转型升级的示范效应,看好公司通过走“文化+资本”的发展道路,借力政策东风以及产业基金提供项目和资金支持,夯实文化主业,加快实现转型升级,迎来新一轮发展红利。

持续整合优化渠道资源,夯实主业稳健增长:公司主营图书出版与发行等业务,品牌优势与行业壁垒优势凸显,近年来经营稳健增长,带来良好现金流。出版业务方面公司强化推进粤版教材在全国的拓展,强化引进优势作品,一般图书市占率稳中有升;发行业务方面作为广东省采购义务教育阶段教材的统一供应商一级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广东省独家代理出版商,公司占广东省教材发行市场份额65%,拥有超过180家的销售网点和超过430家的代销网点,2015年旗下发行集团完成全省91家新华书店的重组整合,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发行渠道端的优势,同时,公司强化实体终端建设,IPO募资项目连锁门店升级改造,加快新华门店改造升级与文化周边业务拓展,渠道端提质增效显著。通过此次定增公司将继续收购发行集团少数股东股权,后续看好公司持续整合省内渠道资源。

高管团队锐意进取推动业务转型,并购基金+教育培训助力新增长点:广东省文化产业升级加速推动背景下,公司大力向“五朵云”等新媒体方向转型,加快推动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建设与大文化产业布局。积极延伸教育产业,IPO项目融资推进跨网络教育内容聚合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打造亚运城板块教育培训产业基地,发挥传统发行、出版等内容和渠道优势,向幼教、K12培训、职业教育等教育领域延伸。2017年2月,公司携手广证创投、粤科金融集团联合成立产业并购基金,有望围绕公司业务转型升级方向,在教育等高成长领域布局优质资产,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公司与大股东广版集团都为广东省文化传媒多个产业基金的重要参与方,预期公司有望积极参与相关资本运作,借力资本加速转型。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不考虑新的并购情形下,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9年实现备考归母净利润5.12亿、5.89亿、6.77亿、7.88亿,实现备考EPS分别为:0.55、0.63、0.72、0.8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8、24、21、18倍;与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相当;考虑公司为去年2月上市的次新股,受益于广东省宣传文化系统大力推进省内文化传媒产业背景,公司作为省级唯一的文化传媒产业平台,管理层团队锐意进取,积极结合产业资本谋求转型,结合皖新传媒估值水平,给予2017年30倍估值,目标价18.9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不达预期、出版发行业务竞争加剧、政策基金发展缓慢。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