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启动“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8 17: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启动“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 助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上海试点突破中小企业“无信用记录首次贷款难和无抵押信用贷款难”融资难问题,28日推出“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为符合条件的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单户300万元、最高1000万元的无抵押信用担保贷款。

据新华社28日报道,上海市中小企业办、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签署了“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三方合作协议;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浦发、兴业、上行、农商行等9家合作银行向首批18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授信,合计提供无抵押信用担保贷款12620万元。

“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主要为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引导信贷资源优先配置高成长中小企业,试点无抵押信用贷款的批量化实施路径。预计未来5年,该计划将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超过1000家,信用贷款规模超过100亿元。

借助“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相关中小企业可享受低成本融资。贷款期限均为一年期以内流动资金贷款。商业银行将开辟绿色通道。上海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将为贷款提供最高80%的比例风险分担。

目前,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数量达到1591家,约60%为制造业企业。这些企业突出的共性特点是高成长性,同时对发展资金日益渴求,但轻资产属性往往使企业融资遭遇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