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瑞银:勒庞当选的冲击是希腊债务危机的五倍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29 10:5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银:勒庞当选的冲击是希腊债务危机的五倍)

瑞银的分析师团队表示,如果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在今年5月能够赢得大选胜利,那么欧洲面临的冲击波可能是欧元区债务危机开始时的5倍。

这家瑞士银行巨头的策略师强调这位特别反移民和反欧盟的国民阵线领导人的风头正劲意味着即将来临的法国大选将是欧洲本年度最严重的政治风险事件。

勒庞在最近的民意调查中是领先的,她誓言如果当选新一任的法国总统,将在上任后两个月内重新协商法国的欧盟身份,并放弃单一货币。

瑞银(UBS)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鉴于法国对于欧盟的系统重要性,法国若退欧带来的损害要比希腊,西班牙甚至是意大利的之前的状况大的多的多。”

不稳定开始向欧洲的核心国家扩散

瑞银预测,勒庞当选对主权利差造成的冲击可能像2012年西班牙和意大利处在金融崩溃边缘时的那样大。

瑞银(UBS)预计,如果勒庞在5月初入住爱丽舍宫,主权利差将飙升500个基点。而与希腊等外围经济体相比,当希腊在2010年处在金融崩溃边缘时,主权债务息差不过扩大了约100个基点。

瑞银(UBS)分析师补充道,“毫无疑问,欧洲核心国家对于欧盟凝聚力产生的破坏要比外围国家来的更猛烈一些。”

勒庞胜出的几率是40%

一份周日公布的 Ipsos 民意调查显示,勒庞和中间派候选人Emmanuel Macron 完胜他们的政治对手,第一轮投票中分别获得25%和24%的支持率。

不过民调还显示,如果有可能进行第二轮投票的话,现在来看可能性非常大,马克龙将在第二轮选举中完胜勒庞,二人将在5月7日进行第二也是最后一轮角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