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两大杀手致美元暴跌!四颗地雷或将再度引爆

来源:中证网 2017-03-29 10:5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杀手致美元暴跌!四颗地雷或将再度引爆)

由于市场担忧持续发酵,避险情绪爆发,恐慌指数飙升至11月高位,美元失守99关口,美股大幅下跌,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现货黄金站上1260美元/盎司关口。

医保改革议案失利影响继续发酵

自美国大选以来,受特朗普政府预期升高前景提振,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飙升至逾十年高位。不过,近几周以来,随着投资者日益意识到特朗普政府在为其医改计划争取足够的票数支持面临挑战,美元逐渐丧失上涨力度。

周一美元指数持续大跌,最低跌至98.95,为11月11日以来首次跌破99关口。

美元暴跌的两大杀手

一方面,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保法案遭遇惨败后,对美国实施财政刺激可能性的担忧加深。未能全面改革美国医疗体系,标志着特朗普在共和党掌控的国会遭遇重大挫折。

特朗普行情或大势已去,事实上,美元指数在1月初曾升至104.00附近的14年高点,当时对特朗普政府将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的预期达到顶点。然而,如今其指数价格却已经几乎跌回到去年11月美国大选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另一方面,欧元受益于多重利好,呈现否极泰来之势,数据显示就在本周,交易员对欧洲央行年底(12月会议)将存款利率从当前-0.40%水平上调的预期几率,首度超过了维持不变的几率!

一些投行甚至预测,欧洲央行可能在6月的利率决议中,就先放出加息的风声。投行巴克莱本周四就指出,欧洲央行或将在6月的时候,在其前瞻性指引中会减少鸽派程度,并为2018年上调存款利率敞开大门,甚至可能在QE结束前就升息。

上周末德国地方选举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胜出,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欧元的人气。

美元是否估值过高?

美元已经历经长达四年的涨势,那么美元值现在这个价吗? 有人认为,相对G10货币的估值已经过高,对欧元可能高估了15-20%,对日元高估30%,因此美元不会一直上涨,日本和欧洲经济的通胀还会上涨,他们将可能消减宽松政策,比如英国可能很快加息,日本也已经开始讨论加息,欧洲也将缩减量化宽松,这些对美元可能会起到削弱。

市场愈发怀疑今年初推动美元兑其他货币见14年高位的涨势能否再次发动之际,至少一项指标看来显示,美元可能真的已经见顶。

社分析报道称,以贸易加权基础衡量美元兑26种货币汇率的美联储经济数据指数显示,美元在2016年底的涨势中升至2002年初以来高位,随后因美国市场利率下降及欧元升值而下跌。

未经通胀调整的FRED整体指数显示,美元在去年12月底时触及峰值128.79,距2002年2月所及高位129.87相差不到1%。

对冲基金Harmonic Capital Partners投资总监Patrik Sfvenblad在客户报告中称,实质汇率倾向于回归均值,考虑到美元当前价位高于2-5年后的预期价位,美元现在明显被高估了。

四颗地雷或将再次引爆市场

经济学家Carl J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最新撰文写道,未来一周,将有四个关键事件或指标值得关注,它们可能将引导市场中期的经济预期。

首先,金融市场将关注特朗普政府的政策重心将多快由医保改革转向税收政策及财政刺激。对于特朗普的全面改革计划可能陷入僵局的担忧近期似乎影响了市场信心。

第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可能进一步阐明将如何收缩资产负债表规模。据统计,上周共有9位美联储高官公开发表讲话,四位联储高官都在讲话中提到了这个词:资产负债表!

第三,确认企业盈利的下滑降是否确实已于2016年下半年终结,这些细节将体现在四季度GDP的终值发布中。

最后,2月份个人收入与支出数据,这个数据将揭示消费者是否依然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美元指数或将进一步走低

据金融博客Zero Hedge撰文称,自美联储11年以来第三次加息以来,美元指数什么都没做,就只剩下跌了。美元已经抹去特朗普胜选后的80%涨幅。

从技术面来看,据,美元即期指数跌破了200日移动均线,如果收于这一水平之下,则预示着这个指数可能进一步走低。该指数上一次跌破这个技术关口是在大约一年前,当时随之而来的是两个月累计下跌5.7%的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