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29日海外财经精粹:东芝子公司西屋电气启动破产程序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9 14:4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9日海外财经精粹:东芝子公司西屋电气启动破产程序)

中新 网援引日媒29日报道称,因资不抵债,日本东芝的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WH)已启动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的程序。

此前,处于经营重组期的东芝已进入最终协调,拟最快在月内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WH)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此举旨在通过WH的破产处理来防止在美核电业务损失的进一步扩大。为加快重组,东芝将在2016财年内确定损失,加紧彻底改善财务基础。

据悉,日本瑞穗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等主要交易银行也纷纷支持东芝月内申请破产。然而东芝计划3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获得对拆分半导体业务组建新公司的批准,也有高层担心申请破产可能对大会议事造成影响。

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因担心就业也对破产处理面露难色,协调可能推迟至4月。不过据估计,即便出现这种情况,东芝也将在4月11日提交再次推迟的2016财年前三财季报表前提出申请。

东芝对WH提供约7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3亿元)的债务担保,据估算申请适用破产法将产生约3000亿日元规模的追加损失。总损失额可能高达1万亿日元规模,但通过破产处理可以确定总损失额。

据了解,东芝从2月开始讨论申请适用破产法,在宣布再次推迟提交财报的3月14日记者会上,社长纲川智承认破产是“选项之一”。东芝可能是在与负责提供建议的顾问等反复商议后,得出了尽快申请较为有利的结论。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再推压力测试 英国央行摸底大银行

目前,英国主要银行和金融机构已被告知,为迎接“脱欧”冲击,它们将面对新一轮“压力测试”,以此评估它们在极端条件下的生存能力。

腾讯回应入股特斯拉:未来或有商业合作 暂无具体计划

据特斯拉(TSLA)28日晚间提交美国证交会的文件,腾讯公司已持有特斯拉5%的股份,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腾讯收购5%股份的价格约为17.78亿美元,约合每股217.67美元。

亚马逊正式收购中东最大电商Souq

亚马逊最终同意收购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Souq.com,亚马逊关注中东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今终于有了实质性地进一步动作。

特雷莎·梅将向欧盟提交正式文件 打响英国退欧第一枪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三将正式提交退欧文件,英国将开始迈向未知的未来,同时启动耗时多年、前景不明、并将考验欧盟耐性的协商谈判。

中国财团融资3亿欧元收购AC米兰

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 Corp的律师周一表示,该基金将帮助中国一家财团收购意大利传奇足球俱乐部AC米兰。

阿里云发布"ET工业大脑"和"ET医疗大脑"

今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 深圳峰会上发布ET医疗大脑和ET工业大脑,同期发布的还有用可视化的拖拽方式让开发者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学习平台PAI2.0。

美国对中国铝箔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28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铝箔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双反”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