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9 15: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郑煤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郑煤机:煤炭企业资本开支回升 收入复苏初步显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7-03-29

公司收入符合我们预期,净利润低于预期。

公司收入基本符合预期,净利润低于我们预期,主要因为四季度继续大幅计提坏账损失1.1亿元。公司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4亿元,同比下降9.13%,相比前三季度的22%的下滑已经大幅收窄,表明下游复苏已经初步体现。因为煤价的大幅上涨是在16年四季度左右,因此16年公司收入端的复苏尚不非常明显。

神华资本支出大幅增长,印证煤炭企业资本开支在17年会有较大增长。

根据神华的16年年报披露,16年煤炭业务资本开支58.3亿元,同比下降约20%。17年神华总体资本开支计划为350亿元,同比增长19%。第一批计划中煤炭业务开支17.6亿元,同比增长36.4%,表明神华对煤炭业务的资本投入将出现大幅增长。作为公司最大客户,公司将直接受益神华资本开支的增长。同时更广泛来看,煤炭企业利润大幅增长、现金流好转后,全行业的资本开支也将出现大幅增长。公司主营的液压支架经济寿命在5-8年,在2009-2012年煤炭产能投放高峰时期的大部分产能将在未来2-3年进入液压支架的大量更换时期,因此,未来2-3年煤机行业将迎来一波小周期。

我们预计公司17年液压支架业务将增长30%以上。

公司16年液压支架业务实现收入21.33亿元,同比下降24.26%,毛利率24.65%,保持稳定。煤机设备业务实现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17.9%,在行业低迷时期,公司对煤机业务的横向扩展取得初步进展。配件业务实现收入4.23亿元,同比下降29.75%,毛利率大幅提升22.1个百分点至44.84%。随着资本支出的增加,配件业务也将保持高速增长。行业低迷时期,部分产能退出,随着行业回暖,公司充足的产能储备将有助于扩大市场份额,我们预计17年公司液压支架业务将实现30%以上的增长。

坏账计提有望大幅减少。

16年公司应收账款坏账计提2.38亿元,同比下降39%。随着17年煤炭企业盈利的大幅好转,公司应收账款回收将大幅改善,坏账计提将大幅减少。

同时以前年份的坏账准备也将冲回一部分。

并购亚新科完成,员工持股落地,汽车零部件业务未来看好。

2017年3月1日,亚新科相关公司股权完成交割,公司跨行业进入汽车零部件领域终完成。亚新科是国内优质的零部件企业集团,在商用车市场上份额领先。自16年三季度开始的商用车大幅回暖将给亚新科业绩带来积极影响。同时作为公司的战略目标,汽车零部件行业在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中居于重要位置,未来公司发展空间将打开。3月25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认购配套资金完成,认购价格8.68元/股,中高层管理人员得以共享公司发展成果,良好的激励机制初步建立。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56亿、6.65亿和7.38亿元,全面摊薄后每股EPS分别为0.26元、0.38元和0.43元,PE分别为34、23、21倍。公司17年业绩拐点确定,跨入汽车零部件有望提升业绩稳定性,未来汽车零部件业务空间远大,维持“推荐”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