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龙虎榜:次新股退潮 游资全面转战“一带一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9 20:3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费天元)3月29日,沪深两市指数表现疲弱双双收跌,个股表现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一方面,以港口、航运以及新疆板块为代表的“一带一路”概念掀起涨停潮,仅港口板块就有多达9只个股收获涨停。另一方面,前期表现强势的次新股板块剧烈下挫,亚振家具、拉芳家化、麦格米特等多只次新股收报跌停,不久前还与贵州茅台争夺第一高价股的吉比特大跌6.84%,与贵州茅台股价差距迅速拉大。

这“一涨一跌”背后,自然少不了常年活跃的游资身影。盘后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显示,多家前期活跃在次新股中游资席位纷纷转战“一带一路”板块,并且从上榜的交易金额来看,较之前的次新股行情有过之而无不及。

新疆板块的西部建设成为近期“一带一路”行情的最大牛股,其股价3月以来涨幅达到78.26%,年内涨幅达到170.03%。29日,西部建设股价再度被大单封死在涨停板之上,录得了近8个交易日内的第6个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多家前期在次新股中斩获颇丰的游资席位纷纷现身买入榜单。

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高居西部建设29日的买一位置,买入金额高达8056.54万元。该席位此前在同兴达、雄塑科技等次新股的榜单上屡次现身,其中引人关注的一笔操作发生在3月中旬的白银有色。3月13日,次新股白银有色上市后的连续涨停遭放量打开,日线收出“T字线”,盘后龙虎榜显示,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当天买入5276.55万元。此后,白银有色股价再接再厉收获“三连板”,3月17日披露的连续三日榜单显示,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反手卖出7500.23万元,从交易金额以及个股市场表现上看大概率实现获利。

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位居西部建设29日的买五位置,买入金额4018.00万元。作为老牌的一线游资席位,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几乎登上了所有市场热点个股的龙虎榜单,其在今年2月中旬多次参与交易了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等次新股。

南京港作为29日盘中首只涨停的港口板块个股(除去首发上市的广州港),其盘后的龙虎榜单引发市场关注。成都游资典型代表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高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2293.33万元。从过去数日的情况来看,该席位已是近期第三次登上南京港榜单了。3月24日,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南京港2621.79万元,次日南京港股价收报涨停,该席位随即卖出2824.39万元。

此外,中国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现身南京港29日的买四位置,买入金额1288.80万元,这家浙江游资在2016年全年都保持着较高的交易活跃度,但进入到2017年反而降低了交易频率,此次该席位的再次现身同样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