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税改计划或抑制美股涨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15:0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0日海外财经精粹:特朗普税改计划或抑制美股涨势)

据外媒30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保改革议案遭遇重大挫败之后,华尔街对美国将实施大规模减税的预期开始降温,这可能会让投资者为全球股市下跌做好准备。

在共和党领导人上周五被迫撤回美国医保体系改革议案后,白宫已将注意力转移到税收改革上。医改议案旨在废除奥 巴马政府在2010年通过的医保法案。

特朗普将减税(包括下调企业税)作为其2016年竞选总统时的一项主要承诺。特朗普在11月8日的大选中获胜,刺激了企业和投资者的胃口。他们将税改议案的通过视为事实上的巨大成功。

但共和党人的内讧导致医改议案被众议院领袖撤回,以及医改料带来的支出节省预期幻灭,这些都导致改革努力面临更多问题。

“现在税改议案的一些条款似乎不得不缩减甚至删除,”独立税务分析师Robert Willens表示。“很显然,计划必须得温和点。”

其他人则不那么乐观。

“2017年完成企业减税的可能性由大变小,”Weeden & Co首席全球策略师Michael Purves表示。“减税对潜在获利是一个巨大贡献因素。”

高盛分析师团队认为,他们起初对未来10年降税约1.75万亿美元的预期面临“一些下行风险”,不过他们仍认为会达成协议。

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将企业税率从35%降至15-20%之间。缩水版的税改目标可能激发基金经理人的担忧,认为美国股市估值显得过高。

据汤森路 透数据,分析师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今年获利料增长11%,比2016年仅1.4%的增幅大大提升。不过许多分析师的预估中尚未将减税因素纳入考虑。

“(医保改革议案失败)在我看来,等于为投资国际和新兴市场股票提供了更充分的理由。”BMO Private Bank投资长Jack Ablin说。

以预期市盈率(本益比)来看,美国市场和英国、欧洲及新兴市场相比,已来到多年来最贵的水准;相比日本,则为至少六个月来最贵。

以未来12个月预期获利来看,美股市盈率将近18倍,英股、日股和欧股是略高于14倍,新兴市场股票则为近12倍。

欧洲股市今年仍有望进一步上涨。周三公布的路 透调查显示,从现在到年底,美股料只有不到3%的涨幅,但泛欧STOXX 600指数及Euro STOXX 50指数涨幅料在5-6%左右。

【相关阅读】

特朗普今年将公布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周三表示,特朗普政府今年晚些时候将公布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但她未透露该项目的资金详情。

投资者关注英国“脱欧”进程 美股涨跌互现

当天投资者将关注的焦点转向英国“脱欧”进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小幅震荡,最终以涨跌互现报收。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亚马逊股价创新高 贝佐斯超巴菲特成全球第二巨富

亚马逊股价创新高,最大股东、公司CEO贝佐斯荣升全球排名第二位的巨富,此前五家机构分析师都给出该司1000美元以上的高目标价。巴克莱分析师还认为,亚马逊市值翻两倍多达1万亿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英国首相致函欧盟 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9日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英国驻欧盟大使已将“脱欧”函递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