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 有四大目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16: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 有四大目标)

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多家单位参与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日前揭牌成立,旨在打造一个产学研结合的平台,集中力量突破我国大数据挖掘和利用面临的技术瓶颈。

据新华社消息,目前,我国大数据分析的技术瓶颈主要表现在数据利用率较低、处理时效性不够、工程化门槛偏高等方面。此外,产业基础薄弱、政府数据开放共享不足,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缺乏、创新应用领域不广,人才培养滞后、生态系统不完善等问题比较突出。

“过去缺乏一个系统的共性平台。”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说,成立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能把之前的研究成果汇聚成大数据引擎或大数据分析平台,继而在科学发现、智慧城市、社会安全等方面形成重要应用。

孙凝晖介绍,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主要有四大目标:形成共享开放的大数据资源汇聚,建成分布全国的大数据分析云基础设施;研发一套集大数据分析计算架构、分析关键技术和开放分析接口的大数据分析工具集、平台产品与技术标准;形成面向科学发现、智慧城市、社会安全的典型大数据分析示范应用与服务;构建大数据分析技术开放的生态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用机制。

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由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创科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未来还将结合行业和地方产业的需求建立示范基地,培养和汇聚大数据分析系统研发与应用高端人才,推动我国大数据分析技术和系统的应用和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