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为2016年全球收入5216亿 将加速5G商用进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7-03-31 16:1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2016年全球收入5216亿 将加速5G商用进程)

华为今日发布了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华为运营商、企业、终端三大业务在2015年的基础上稳健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52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净利润3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4%。年报还透露,2016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同比增长29%,连续5年持续稳健增长。

数据显示,2016年,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华为围绕数字化转型,抓住云、视频、物联网、运营转型等重大机会,实现销售收入29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在企业业务领域,华为聚焦ICT基础设施,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公共安全与政务、金融、能源等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销售收入4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得益于产品创新力和全球高端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消费者业务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销售收入17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

据透露,2016年华为持续投入未来,研发费用达764亿元人民币。截至2016年底,华为现金与短期投资合计人民币1456.53亿元,较2015年增长16.3%。而与2013年至2015年12.2%、11.9%、11.6%的营业利润率相比,华为2016年的营业利润率下滑至9.1%,创近5年来新低。

在云计算业务方面,据介绍,华为已与中国30多个城市形成战略合作,构建了一张覆盖全国各省的云服务资源网络,同时华为构建和优化云服务线上销售和运营体系,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10倍。与此同时,华为消费者业务还积极建设以消费者云业务为核心的生态体系。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注册开发者超过22万,2016年合作伙伴通过华为云服务分享到的收益超过28亿元人民币。海外基础云服务能力实现初步构建,多个创新业务在170多个国家上线,实现了基础云业务全球落地。

在5G方面,华为在年报中指出,未来5G技术将会大规模地应用于各行各业,因此必须构建一个开放、合作、共赢的全球生态系统,才能推动全球5G产业健康发展。华为携手3GPP伙伴,共同推进5G标准化,加速5G的商用,华为参与研究与创新的Polar码, 被3GPP确定为5G eMBB(增强移动宽带)场景的控制信道编码方案。持续推动5G产业 联盟的建立与发展,2016年9月华为联合奥迪、宝马、戴姆勒、爱立信、英特尔、诺基亚及高通宣布成立“5G汽车联盟”(5GAA),共同推进全球车联网统一标准的孵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