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华保险:权益投资看好大蓝筹及新兴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婷婷 2017-03-31 17:5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保险:权益投资看好大蓝筹及新兴产业)

面对持续波动的资本市场,兼具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策略显得尤为重要。对于“两步走”转型攻坚期的新华保险亦是如此。那么,新华保险如何在低利率、资本荒中突围?

今日,在新华保险业绩发布会上,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全道出了新华保险的投资突围路线图。李全表示,2017年,新华保险坚持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以固定收益类为主,股权等非固定收益类产品为辅的投资路线。

在李全看来,目前,市场波动较大,投资策略以稳健为主,将加大对分红派息较好的股票配置。在权益仓位上,今年大致与去年持平。另外,新华保险将加大长期战略投资,加大对港股的投资,加大海外投资布局等。

针对中国证券网关于通过哪些渠道增加港股投资以及看中哪些投资标的等问题,李全表示,从投资渠道来看,一是通过新华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进行港股投资,因为新华资管香港主要负责海外权益类投资;二是通过沪港通、深港通,以人民币的形式进行港股投资。

在投资标的上,李全透露,新华保险看中的是大蓝筹,如大型央企和银行;另外,还关注医疗和高科技等新兴领域,如看好AI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上市公司。

事实上,去年新华保险便采取波动操作,坚持防御策略,有效管理仓位的投资手段来实现收益。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新华保险投资资产规模为6797.9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9%。其中,新华保险权益资产投资额1122.68 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16.5%,较上年末下降1.5个百分点。

除了权益类投资关注交易型机会,同时注重积累长期优质资产外,在固定收益类方面,新华保险今年将配置长久期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和金融产品。同时,严格控制信用风险与市场风险,加强投后管理,做好风险处置预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