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1.2 仍处于扩张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01 13:1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1.2 仍处于扩张区)

4月1日公布的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2,较2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相反。国家统计局此前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制造业PMI为51.8,高于2月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连续第九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许多厂商反映市况好转,新订单增加。不过,与2月比,增速轻微下降,整体仅算温和。

与产出一样,3月新业务增速也轻微放缓,但整体仍算可观。新订单总量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新接出口业务量增幅减弱,3月新接出口订单量的增速为今年以来最弱。

3月,制造业用工延续收缩趋势,已连续41个月处于收缩区间,不过收缩率轻微,与2月相近。同时,产能压力迹象更加明显,积压工作进一步增加,但增速整体仅算小幅。

一季度末,投入品价格的涨幅进一步放缓,但整体仍属显著。产出价格在3月也有上扬,但涨幅放缓至6个月来最小。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制造业发展依然保持相对高速。3月中国经济继续向好,不过临近二季度窗口期,经济转弱迹象已经开始显现,后期可能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