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忆东:雄安概念股炒一年没有问题 盯牢谁最后开板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4-10 09:4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概念股炒一年没有问题 盯牢谁最后开板)

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爆发让不少股民认为回到了大牛市,投资机会在哪里成了市场最关注的话题。

4月8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主办的第八届中欧私人财富投资论坛上,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就被问到怎么看待雄安新区的投资机会。

“这个炒一年没有问题,但是会有分化。”张忆东指出,对于雄安新区概念股,短期是看风险偏好,肾上腺素分泌以后先买,买了再说,然后没有钱进来就会回撤,回撤以后就看分化,看看是不是有基本面驱动,在大环境下总阀门收紧的大背景下,最终是落实到盈利驱动,价值投资。

张忆东认为投资者现在并不用着急着抢筹码,“盯牢了,谁最后开板一定是最牛的,第二步就是看业绩”,“我认为之后一定会有回撤。所以我觉得价值投资者,可以在回撤之后再上,不用着急。”

“等看到订单,就能够对未来盈利,包括三张表有一个测算。我自己对于区域建材还是比较关注的,一方面是供给侧改革,龙头公司本身就是受益的,雄安新区相当于加了一点需求。此外,我觉得港股金隅和中材也存在机会,老外戴着变色眼镜看中国龙头公司,他们担心破产,但我认为龙头公司最令人担忧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张忆东说。

此前,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称,雄安新区建设虽然对金隅股份(02009.HK, 601992.SH )的水泥业务有正面推动作用,但市场对此利好作用过于兴奋,而未将2017年-2019年房地产对其盈利的拖累因素纳入考量。金隅在北京的低成本土地储备已经消耗殆尽,此外,冀东发展集团的非水泥业务亏损亦形成拖累。摩根士丹利将金隅股份H股评级由增持下调至减持,目标价由4.65港元下调至3.10港元,A股评级由中立下调至减持,目标价由3.9元人民币下调至2.7元人民币。

一同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汇添富基金权益投资总监王栩等业内资深人士。

袁建军表示,他最看好的是环保股。“白洋淀这个地方,要大规模搞建设,我个人觉得要先搞好环保,所以我个人倾向于认为这一类公司的投资机会将比较显著。”

王栩则推荐了服务业上市公司标的,他认为,一个区域如果有政策驱使,短期内会有快速增长,不可流动的要素价值增长可能最快,最简单来说就是土地,现在是炒住宅。做服务的,其实也是固化在土地上,这种类型公司,现在不一定有标的,也有人推荐过在雄安区域有布局的百货类标的,将来一个区域发展是欢迎这一类公司进来做服务产业的,下一阶段大家可以关注这种类型的投资标地。

王栩分析认为2017年的市场机会将显著多于2016年,“2016年是局部去泡沫的市场,2015年涨得太多,2016年投资者需要为这个买单,但是2017年我们认为会进入相对平衡,这个市场里面我们关注到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一些市场结构,其实都有很多亮点。从货币政策本身来讲,可能会偏紧,总体上我们觉得大的基调是处于适度宽松阶段。对2017年可以抱一个适当乐观的态度。2017年大家还在关注A股,通过基金投资,我觉得会有不错的回报。”

此外,张忆东在做主题演讲时指出,从全球配置新逻辑的视角来看,他最看好港股,并认为港股是新牛市,而且这不是一两年的行情,很可能是四五年的行情。A股也没有太多风险,但是依然是结构性行情。

现阶段机构对雄安新区概念股已经有了哪些动作?

袁建军笑言,“这几十只股票有几十亿几百亿资金在上面,目前的操作空间其实很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