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英国拨款支持无人驾驶、低碳汽车技术研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2 14:5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拨款支持无人驾驶、低碳汽车技术研发)

为参与无人驾驶技术全球产业竞争,英国政府近期陆续出台多项支持措施,并于11日宣布为多个无人驾驶和低碳汽车技术研发项目提供总额高达1.09亿英镑(约合1.36亿美元)的资助。

据新华社4月12日消息,据英国政府介绍,共有24个与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研发项目以及14个与低碳汽车技术相关的项目获得了这一轮的资助。

获得资助的项目包括研发在城市交通枢纽间通勤的自动驾驶公交车,这类载具能以队列形式自动在城市道路上行进,可高效应对日常交通出行的需求。

此外,不少低碳排放项目是由宝马、福特等跨国汽车公司领衔研发,包括高性能车用电池、降低车身重量以及改善电气化水平的技术、提升燃料系统效率等。

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说,低碳以及无人驾驶汽车是未来重要的产业技术,英国政府决心通过产业发展战略打造竞争优势,让英国处在这个革命性领域的最前沿。

为推动未来交通系统技术发展,英国政府已出台一系列鼓励措施,包括对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车等低排放汽车的购置补贴;3月还公布一项计划,将结合业界力量在英国中西部地区建立一个无人驾驶汽车和车联网技术的测试设施集群。按项目规划,未来将在现有的无人驾驶汽车和车联网技术测试中心基础上,逐步在英国汽车工业较发达的西米德兰兹地区形成一个测试设施相对集中的产业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