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真的假的?美国失业率十年新低预示经济将衰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4 11:1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真的假的?美国失业率十年新低预示经济将衰退?)

历史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一旦降到超低谷底,往往准确预告经济即将衰退,以及股市将跌入修正,甚至熊市。

美国劳动部上周公布,3月的官方失业率降至4.5%,创10年新低。照理说应该是利多消息,代表美国持续朝全面就业前进。

但Market Watch专栏作者Howard R.Gold周三指出,历史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一旦降到超低谷底,往往准确预告经济即将衰退,以及股市将跌入修正,甚至熊市。

Gold列出美国劳动部自1948年开始发布官方失业率数据以来,每当数据降至周期的谷底时,多久之后美国经济会跌入衰退,以及多久后美股熊市开始。他统计,期间共有10次美国失业率降至周期谷底,数据从2.5%-5.6%不等,平均底部为4.1%;而每当出现此情况,美国经济平均在9.2个月后陷入衰退。

Gold同时发现,美股熊市常常跟随超低失业率出现。例如1973年的惨烈熊市结束时,美国失业率在同个月触及周期底部;或在2000年3月,当美国失业率跌到3.8%的低点,同个月美股熊市开始。

Gold引述美国劳动部统计局、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及知名华尔街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的数据分析,美国经济落入衰退后,平均接近15个月后美股熊市开始,尽管这样的统计变量较大。但这仍然强烈暗示,一旦美国失业率跌到任何经济循环中的谷底时,恐怕就是开始准备退出市场的时候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