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德银:中国年内或不会出现基准利率上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4-14 14:5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银:中国年内或不会出现基准利率上浮)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博士日前就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发表研究报告,将2017年CPI通胀率预期由原先的2.2%下调至1.7%,并继续预测今年年内或不会出现基准利率上浮,而2018年发生加息的概率有所上升。

报告表示,3月份CPI同比上涨0.9%,略低于德银预期的1.0%。CPI涨幅维持低位的主要原因是其再次受到食品价格的影响。核心通胀率由2月份的1.8%回升至1月份2.0%的水平。

报告分析称,假设今年在剩下时间内,通胀率的月度环比趋势参考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2017年的CPI将平均同比上涨1.4%左右。考虑到近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的走势,德银下调2017年CPI平均通胀率的预测至1.7%,同时将2018年通胀率的预测从此前的2.6%略微上调至2.7%。

3月最新的PPI同比上涨了7.6%,与德银的预期一致。报告认为,PPI通胀率可能已经见顶,在今年余下时间内或将呈现温和下行趋势,并于今年年底降至4%左右。

一部分市场预测认为,PPI上涨会向CPI传导,且影响会有所滞后,这或导致今年余下时间CPI通胀率面临一定的上行压力,尤其在非食品部分。但报告表示,历史经验表明,相比于同期冲击,这种延迟的影响对CPI通胀的作用往往较小。鉴于PPI通胀率未来也或逐渐走低,这种滞后影响对CPI通胀率的作用有限。

最后,德银维持先前有关基准利率的预测,表示2017年可能不会出现基准利率上调,2018年加息的可能性有所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