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河北唐山对接京津教育 签约项目已达141个

来源:新华社 2017-04-15 17:2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唐山对接京津教育 签约项目已达141个)

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教育局了解到,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唐山市引进京津优质教育资源,取得显著成果。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对接京津教育签约项目累计达到141个,约200所学校与京津学校开展经常性互访和交流。

据介绍,唐山市与北京市教委签署了北京—唐山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框架协议,北京数字学校平台系统正式启动。唐山市1470所中小学,1.2万名教师及教研人员拥有登录账号,占中小学教师的20%,近80万名中小学生受益。今年以来,北京数字学校先后多次来唐山开展培训活动,推动唐山市数字资源的应用和共享。

目前,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已于去年9月正式开学,教学工作由北京景山学校全面托管,全部按照总校的教学和管理模式,实现课堂同步,共享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北京实验学校在唐山建立了唐山实验学校,设计容量1800人,采取政府支持、民办学校运营、借助北京优质资源发展的合作模式,也于去年9月正式开学。引进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品牌,在唐山建立了博杰学校。

此外,唐山市还引进了北京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西城区等22所优质小学,与本地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引进北京三中、广渠门中学、北师大附中等20所基础教育名校,和本地学校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唐山市教育局说,今年,将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现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与京津学校签署实质性合作办学协议累计达到100个,签署友好合作协议累计达到100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