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统计局:企业利润增速或逐渐回归正常合理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7 14:5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统计局:企业利润增速或逐渐回归正常合理水平)

记者17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企业利润的增速有可能会逐渐回归到正常合理的水平,但是企业的利润应该还有条件保持比较快的增长,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毛盛勇指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长了31.5%,这是一个基本情况。增长31.5%主要是三个原因,一是主要工业品价格上涨比较快,2月份PPI上涨了7.8%,价格涨得比较快;二是工业品产量有所增加;三是企业利润率也有所上升。31.5%这样一个高的速度,客观地说,还有去年同期基数比较低的原因。

毛盛勇表示,总的来看,最近这几年,国家推行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包括“营改增”,减轻企业的税费负担,做了很多降成本的工作,去年累计为企业减轻负担接近1万亿,营改增这一项就降低企业负担5000亿。所以降成本这项工作在最近这几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企业的成本总体来讲还是比较高,企业面临着一些压力,特别是现在整体需求还不是特别强劲的情况下,企业的负担还不轻。所以,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切切实实地降低制度性的交易成本,为企业减负,让企业轻装上阵,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市场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