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固定收益业务收入超过高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14:4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固定收益业务收入超过高盛)

据外媒20日报道,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第一财季固定收益业务高歌猛进,超过竞争对手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加入其他在今年伊始实现强劲业绩的华尔街大行行列。

摩根士丹利第一财季利润为19.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美元,收入为97.5亿美元,利润和收入双双超过分析师预期。第一财季业绩远强于上年同期,当时华尔街正经历动荡。

摩根士丹利股价周三上涨超过2%。

摩根士丹利固定收益部门贡献了17.1亿美元收入,堪称最大惊喜,该业务涵盖了公司及政府债券以及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摩根士丹利这项业务多年来不见起色,但在去年领导层换血同时大举裁员后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

迄今为止,摩根士丹利固定收益部门共有四个财季收入超过10亿美元,这是首席执行长高闻(James Gorman)在10个月前谨慎定下的目标。此外,固定收益部门第一财季因收入超过竞争对手高盛而更加亮眼,高盛第一财季固定收益业务收入为16.9亿美元。

除本次外,金融危机以来,摩根士丹利的固定收益业务只在2011年夏天超过高盛,当时正值市场震荡不息之际,高盛管理层出于谨慎减少了相关交易。

摩根士丹利在固定收益领域的成功凸显出高盛第一财季挫败的严重程度。高盛周二公布的第一财季业绩报告令投资者感到震惊:总体交易收入同比下降,固定收益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持平。

其他拥有大规模交易业务的银行,比如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 JPM)、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在上述领域都取得了两位数的百分比增幅。

摩根士丹利交易收入的增长也令投资者更加疑惑高盛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尽管高盛称原因在于大宗商品和企业信用债交易缓慢,但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长Jonathan Pruzan却指出市场对公司债、利率产品和大宗商品的需求强劲。

凭藉最新的业绩数据,摩根士丹利达成了高闻公开设定的几项目标。该行备受关注的盈利指标──股本回报率达到10.7%,终于超过了10%的目标水平。该行发言人称,如果不计入一项会计调整带来的税负下降的积极影响,当季股本回报率将为10%。

摩根士丹利规模庞大的财富管理业务实现了24%的利润率,为纪录最高水平,而且完全达到高闻两年前设定的目标,但仍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银行旗下美林(Merrill Lynch)第一财季27%的利润率。

对摩根士丹利业绩形成助力的一个因素是利息收入大增,得益于该公司推动整个经纪业务扩大放贷的举措。

经纪业务部门贷款增长20%,至700亿美元。Pruzan说,增长分布于该行的三个主要产品:抵押贷款、证券组合支持贷款、以及以艺术品、商业权益和其他贵重物品为抵押的定制贷款。

与此同时,该行控制了成本。剔除与收入同步上升的薪酬成本,当季开支仅增加1亿美元,而收入增长了2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当季的一个薄弱点出现在其最强劲的股票交易业务上。这块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9%,至20.2亿美元,主要是由于佣金下降以及更多资金流向交易频率较低的被动投资机构。

在投行业务方面,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仍在激烈竞争。高盛第一季度在并购委托方面险胜。而当季的一项大规模股票承销交易、即时消息服务提供商Snap Inc.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由摩根士丹利牵头,且该行在该交易中赚得的承销费比高盛多出500万美元。

摩根士丹利整体投行业务收入增加43%。承销费收入实现三位数百分比增幅,远远抵消了并购手续费收入下滑的影响。Pruzan说,等待该公司提供服务的并购交易数量超过2016年同期,2016年是全球交易数量创纪录的一年。

首席执行长高闻在与分析师进行的电话会议中说,第一财季是摩根士丹利近期业绩表现最强劲的一个季度,也是该公司所做出的诸多艰难决策带来的成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