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进度快于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14: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进度快于预期)

记者20日从交通部获悉,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彭思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一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进度快于预期。

具体来看,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16亿元,同比增长了30.3%,完成全年1.8万亿元投资目标的18.4%,完成进度较去年同期加快5.6个百分点。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3055亿元,同比增长33.5%。新改建农村公路3.2万公里,完成全年20万公里任务目标的15.8%,新增贫困地区通硬化建制村399个。水运建设完成投资是209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今年一季度公路水路投资增长比较快的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交通部部于去年10月下达了今年第一批投资计划,专项资金到位时间大幅提前;二是抓好今年投资目标分解并加大了督查力度;三是化解存量资金取得积极成效。

对于相比去年今年一季度开局有哪些变化的提问,彭思义表示,总体上好于往年,高于预期,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这里面稳的基础在巩固,交通运输主要指标实现了增长,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投资规模持续高位运行,安全生产形势也比较稳定,这是第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第二个是进的力度在加大,这里面表现是全社会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速持续加快,铁路货运量表现比较突出,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另外就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进度快于预期,按照投资建设的基本规律,现在的进度已经超过我们的预期了,对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第三个是好的势头在拓展,主要表现在高铁、民航客运和私家车出行快速增长,铁水联运、快递业务量高速增长,航运企业效益有所改善,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

彭思义表示,所以说交通运输第一季度开局是良好的,主要原因既有宏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运输需求回暖的带动,又有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物流业降本增效的拉动,当然也有个别指标去年基数比较低的因素。同时我们也看到,当前交通运输经济仍然面临着一些需要高度重视并着力加以解决的问题,下一步交通部将密切监测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的走势,做好分析预判,为宏观经济调控和行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