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光明:价值归来,2017A股市场投资机遇与挑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15:3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陈光明:价值归来,2017A股市场投资机遇与挑战)

4月20日下午,2017中国基金业峰会暨第十四届“金基金”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隆重举行。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明在颁奖典礼上发表题为“价值归来”的主题演讲,畅谈2017年A股市场投资机遇与挑战。

陈光明从宏观、市场、投资机会三个方面论证了价值归来的逻辑。他指出,从宏观的角度来讲,不仅仅是在中国,在全球都出现了以效率为主导的转向以公平为主导的转变。以效率为核心的经济增长模式推动力开始变弱的时候,慢慢转变以公平为核心的利益分配,而且这种转变持续时间很长。杠杆率持续上升,使得金融去杠杆势在必行,而货币收紧进一步对现有资产形成压力。

市场方面,陈光明表示,从2016年以来至今,应该说是价值投资正当时,投资者应该要去找好公司,投资向价值回归。目前中小创估值压力还在。相对来说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从博弈为主走向价值回归,以价值投资的方式,赚企业的钱是最主要的,价值投资要靠时间的,和时间做朋友。

就2017年的投资机会来说,陈光明指出,价值回归大背景下,陪伴优秀公司渐成主流。因为只有最优秀的公司在不停抢占市场,而中小企业比较难,挤压泡沫的进程仍将延续。未来的很长阶段,防止资产泡沫,整个市场很难有大的机会,但是局部的投资机会还是不少。类似家电行业和食品饮料行业都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值得投资,而随着估值的提升,这些企业也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更好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