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周小川会见美国财长姆努钦 就人民币汇率等交换意见

来源:央行网站 2017-04-22 09:4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小川会见美国财长姆努钦 就人民币汇率等交换意见)

2017年4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春季系列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财长姆努钦,就中美经济金融合作、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财政部部长肖捷:有信心实现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4月20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会议的第一个议题是全球经济形势和增长框架。根据会议安排,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作引导发言。

肖捷表示,2017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继续增多。一季度中国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6.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4%,城镇新增就业334万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取得积极进展,规模以上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5.8%,比上年四季度提高2个百分点。经济发展新动能继续增强,一季度全国每日新登记市场主体4万户,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成长。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鉴于当前的经济增长态势,我们有信心实现这一预期目标,中国经济将对全球经济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肖捷指出,近期全球经济复苏态势向好,市场情绪趋于乐观。这得益于全球贸易和制造业的周期性回暖,也是G20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世界经济仍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部分发达国家经济政策尚不明朗。因此,G20各国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继续落实G20杭州峰会重要成果,不断深化结构性改革,积极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不断巩固经济复苏势头。

会议间隙,肖捷还分别会见了美国财长姆努钦、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巴西财长梅雷莱斯、欧盟经济金融事务委员莫斯科维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就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以及双边财经合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和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