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正式开启 马克龙和勒庞望最终对决

来源:fx168 2017-04-23 13:5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国大选首轮投票正式开启 马克龙和勒庞望最终对决)

50年来最难预测的法国大选已经正式上演,结果初步预测会在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点知晓。若候选人在首轮投票的选票均不过半,则将在5月7日进行第二轮投票。首轮投票前公布的最后民调结果显示,马克龙和勒庞有望进入最终对决。

法国大选投票

法国大选海外投票已开启;在法国太平洋属地新喀里多尼亚首府努美阿,人们抵达投票站准备投票。由于时差关系,法国海外省、海外领地和旅居海外的法国人提前进行投票,法国本土投票站点将在北京时间今日14:00开放。

这次竞争激烈的选举对欧洲的未来至关重要,亦因将检验选民对现有政治建制的不满程度而备受关注。在奥朗德总统的领导下,法国失业率(特别是青年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且多次遭遇恐怖袭击,法国民众寻求改革的呼声高涨。法国人对2017年大选寄予厚望,希望此次选举能为法国开辟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若代表民粹 主义势力的法国国民阵线党候选人勒庞赢得大选胜利,法国则有可能走上脱离欧盟、脱离欧元区之路,欧盟一体化将再次遭遇冲击。目前,全球民粹 主义盛行,反全球化趋势可能在法国大选中起推波助澜的作用,加之法国当前的经济环境和勒庞从底层工人获取民意支持的能力,法国大选很有可能飞出“黑天鹅”。

在严密的保安措施下,近4700万名选民将投下自己的一票,决定到底是支持那位亲欧的中间派政坛新秀马克龙,还是丑闻缠身、希望大幅削减公共支出的保守派政坛老将菲永;是支持崇拜卡斯特罗的极左翼欧元怀疑论者梅朗雄,还是任命法国的首位女总统,让她关闭边境摈弃欧元的勒庞。

马克龙和勒庞有望进入最终对决

据此前报道,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前公布的最后民调结果显示,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的支持率仍然领先,中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和极左翼“不屈的法兰西”运动候选人梅朗雄紧随其后。马克龙最有希望在第一轮投票中胜出,并在5月7日的两人对决中打败勒庞。

民调机构IPSOS SOPRA

STERIA和ELABE的调查均显示,马克龙将在首轮投票获得24%的选票,支持率居第一位;勒庞分别以22%和21.5%的支持率在两项调查中居次席;根据BVA SALESFORCE的另一项调查,两人以23%的支持率并列第一。

在不同调查中,支持率第三位和第四位的争夺陷入胶着。BVA SALESFORCE的民调结果显示,梅朗雄支持率上升半个百分点,以19.5%超过了支持率为19%的菲永;IPSOS SOPRA STERIA的调查显示,菲永的民望微跌后,与梅朗雄同为19%,并列第三;ELABE的调查则表明,菲永以20%的支持率位列第三,梅朗雄以19.5%居第四位。

如果考虑到调查的误差率,前四名候选人之间的竞争实际上异常激烈,首轮投票结果的最终形势尚很难准确预测。目前,左翼社会党候选人伯努瓦。阿蒙分别以8%、7.5%和7%的支持率在上述3项调查中都位列第五,恐已无望进入第二轮。

如果马克龙与勒庞在周日投票中赢得前两位出线资格,将意味着法国政治版图将发生巨变,因为他们俩没有一个来自统治法国数十年的主流政党。

民调机构Ifop的JeromeFourquet表示,这将不会是典型的左翼右翼分歧,而是两种世界观的碰撞;马克龙自我标榜为进步派对保守派,而勒庞说自己是爱国者对全球主义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