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美国拟对加拿大木材征收关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5 15:4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5日海外财经精粹:美国拟对加拿大木材征收关税)

据外媒25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提议对加拿大进口木材征收20%关税,美国住宅建设行业或将受到最大影响。自十年前美国住宅市场崩溃以来,劳动力成本上涨已令住宅建设行业举步维艰。

美国住宅建筑商是加拿大木材最大的客户之一,木材是建造单户型房屋框架的主要材料。据行业组织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的一份分析报告,加拿大进口木材约占美国所有软木消费量的28%。

根据去年的一份分析,建筑商每建造一座单户型住宅花费在软木材上的费用平均为15,413美元,约占整个住宅建设总成本的7%。据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的估测,今年以来木材成本的上升已使建造一座典型单户型房屋的费用增加了3,000美元。

建筑商称,即使不增加关税,木材成本也已经位于十年高点。美国住房市场复苏期间的劳动力短缺已经增加了住房建造成本,延缓了住宅建设的整体速度,并帮助推高了房价,因为更多买家在争抢较少的房屋供应。

今年美国对加拿大进口木材征税的前景已经推高了木材的价格,2017年的前几个月中,木材期货价格已上涨超过25%,并达到逾12年来的最高水平。

家装零售商家得宝和Lowe's Cos.可能不会成为受加拿大木材征税前景冲击最大的企业。这两家公司的业务主要是家居装饰和维修,而不是住宅建设,住宅建设行业对加拿大软木的依赖程度最大。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法国大选首轮有惊无险 欧洲资产涨势疯狂

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得票领先,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24日的交易中,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显著回升。

特朗普或周三公布降税至15%

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助手加快起草将企业税率降至15%的税改计划。

沙特阿美估值可能只有1.5万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估值可能只有1.5万亿美元,比沙特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此前估计的少5000亿美元。

美国银行业5年内或裁减20%分支机构

商业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周一发布报告称,随着银行业越来越转向数字化,预计美国银行业的分支数量在5年内将减少至多20%。

软银准备投资英国VR创业公司Improbable

知情人士透露称,软银集团即将投资Improbable Worlds,它是一家伦敦VR创业公司,得到了美国VC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的支持。

特斯拉拟将超级充电桩数量增加一倍至1万个

特斯拉汽车公司表示,计划2017年底前将全球“超级充电站”的充电桩数量增加一倍,从现在的5400个增至1万个。

苹果继续加码自动驾驶 聘用前NASA专家参加路面测试

分析师们表示,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要求所有进行路面测试的车辆配置比部分竞争对手更资深的工程师,此举表明该公司仍处于技术测试的初级阶段。

亚马逊或借助无人驾驶技术提升送货速度

亚马逊考虑借助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提升送货速度。这家电商巨头组建了一支十几人的团队,专门思考如何利用这项新兴技术来促进该公司的零售和物流业务。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

本周一,谷歌母公司Alphabet走过新的里程碑,公司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在常规交易结束时,Alphabet股价上涨2.4%,达到862.76美元。Alphabet股价再创新高,公司市值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点。

蚂蚁金服拟与日本当地支付企业合作

中国蚂蚁金服周一表示,希望与至少一家支付企业联手以扩大在日本的业务。该公司正在迅速扩张亚洲业务,并且刚刚以12亿美元买下美国电子支付业者速汇金。

IBM与ABB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合作

瑞士工程公司ABB(ABBN.S)与美国国际商业机器(IBM)公司(IBM.N)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ABB努力加强其在数字技术和物联网领域的地位的最新动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