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央视曝光非法窝点夜间宰牛注水 一头牛凭空多赚三四千

来源:央视 2017-04-26 10:3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视曝光非法窝点夜间宰牛注水 一头牛凭空多赚三四千)

最近,湖南娄底市公安局获得线索,在娄底城区一些市场内,有摊贩在大量出售注水牛肉。警方追查发现,这些注水牛肉来自一家非法屠宰场,这家屠宰场牛肉注水之疯狂,手法之残忍,触目惊心!

非法窝点夜间宰牛 疯狂注水

这家非法屠宰场位于娄底市娄星区的小巷内,位置十分偏僻。白天这里比较安静,据警方介绍,直到深夜的时候,不法商贩才会给牛注水。

在夜里2点,记者随同警方来到屠宰场,对注水过程进行拍摄取证。随后,残忍一幕上演,让现场侦查员触目惊心:

一名男子用绳子拉着牛头,不让它动。随后,另一名戴眼镜男子在牛肚子上割开了一个小口子,把一根导管刺入牛肚子进行放血,紧接着,拿起旁边的水管,接上牛体身上的导管,便开始不断地注水。

侦查员:

注水了,注水了,这个眼镜男还在不断地给牛体进行按摩,让水分分布均匀一些。刚刚牛的四肢是摊下去的,现在牛的四肢已经开始僵直,慢慢撑起来了,而且牛的身子也在慢慢膨胀。

注水5分钟牛身膨胀 涂抹牛血上色

五分钟左右的注水之后,这头牛就已经处理完毕,牛身膨胀起来,旁边的人便开始凑过来,对牛进行分解,准备销售。

侦查员:

这是今天第二头牛,在注水完后,牛的身体就开始显得没有血色了。他们拿着之前放的血,不断地往牛身上涂抹,应该是要让牛看上去新鲜一些,掩盖注过水的特征。

侦查员发现,这个戴眼镜的男子是屠宰场专门进行注水的工作人员,注水前他显得十分谨慎,还把灯熄掉了,但夜视仪能看得很清楚。

屠宰场污水横流 牛肉注水易腐烂

经过一周多的蹲守调查,侦查员初步摸清了窝点内的情况,这里平时每天晚上有十多人活动,每天凌晨两三点就开始宰牛注水,大概在凌晨五点多的时候,这些注水牛肉就会被运往娄底市各大市场出售。

为了弄清楚屠宰场内部情况,第二天,记者决定进入屠宰厂进行暗访。记者发现,现场气味难闻,脏乱不堪,在厂区的地面上血水、污水横流,一些牛肉以及内脏乱扔在地上,令人作呕。记者了解到,牛肉注水后,容易导致肉类腐烂,而且注入的水,水质难以保障。

记者:你们那个水是自来水还是什么水?

屠宰场老板:井里面的水,就是打了一个井。

记者看到,这个地方周边环境非常脏,四周都是污水。

一头牛注100斤水 凭空多赚三四千元

警方随后展开了突击行动。民警在现场看到,这个非法屠宰场设施简陋,分割好的牛肉堆在地上。

面对执法人员出示的证据,负责注水的犯罪嫌疑人道出了注水牛肉的秘密。原来,一头产肉量约三百斤的牛,竟然可以注入上百斤的水。

记者:一头牛注水多长时间?

屠宰场老板:大概是五六分钟的样子。

记者:大概注多少水进去?

屠宰场老板:大概是一百斤吧。

一头牛注上百斤的水,也就是说,一头牛在注水之后,可以凭空多赚三四千元 。

突击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其中1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调查发现,这家非法屠宰场已在这里秘密经营了近两年。

警方提示:注水肉鉴别方法

①从颜色上看,正常的牛肉是酱色的。

②打了水的牛肉,第一颜色比较鲜艳,表面发光。用餐巾纸粘在牛肉的表面,如果它打了水,餐巾纸一下子就会湿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