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量能不足 短期大盘或仍将以震荡探底为主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6 13:5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沪指低开后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涨0.36%;深证成指涨0.42%,创业板指跌0.07%。盘面上,次新股、OLED、高送转等板块领涨,贵州茅台等白马股盘中出现跳水,船舶板块、一带一路等板块遭到重挫。

对此,申万宏源认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仍以震荡探底为主,弱势格局明显,但3100点附近有支撑。从目前看,行情调整态势明确,春季攻势已经结束,市场人气脆弱,股指从原来3200~3300点箱体下移到3100~3200点箱体。不过,连续出现暴跌破位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目前蓝筹股表现相对稳定,对指数权重有呵护作用。而且随着连续下跌,技术指标短线超卖,有技术性企稳要求。此外,从管理层稳中求进的政策导向看,二级市场相对稳定仍是各方共识。因此出现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也不大。

华鑫证券表示,近期成交量的连续萎缩,我们认为这只能看作为市场连续杀跌动能的枯竭而不能成为指数回稳反弹的依据,因为譬如雄安新区、高送转、次新股这些超跌品种,前期都是市场活跃资金扎堆的地方,由于市场连续性大幅下挫,所以上方积压了承重的套牢,没有量能连续放大,这些能够带动市场人气的板块,大概率将出现冲高回落的特征,而本周二雄安新区的大面积冲高回落,就是最好的验证。就短期而言,本周二的上证指数的止跌形态并不明显,前期低点3111点可能会有再次下探的可能性,但3100点左右区域,指数大概率能够企稳走出第一波超跌修复性行情。

华泰证券则认为,短期市场仍会对强监管有所反应,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很快提升。消费蓝筹仍是主要关注对象,近期资金继续向消费蓝筹集中,尤其是部分行业龙头年报和季报的推动下对资金的吸引力较强。组合近期将保持谨慎操作态度,根据盘面变化适度波段操作持仓品种。如大盘调整到3080点附近将可以择机吸纳估值进入合理范围的超跌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