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政府特朗普延缓边境墙计划避免政府停摆

来源:fx168 2017-04-27 11:1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延缓边境墙计划避免政府停摆)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表示,会暂时放弃在财政支出提案中涉及边境墙,将修墙计划延缓到9月,以避免政府在本周五关门“停摆”。

据悉,美国联邦政府周五是否会关门取决于国会是否将修建美墨边界墙的费用也包括到政府预算之中。特朗普竞选承诺之一就是修筑美墨边境隔离墙,并预计修墙需要120亿美元,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在2月的一份内部报告中预计,建墙至少要花费216亿美元,国会民主党上周的报告则将最低费用提升到惊人的700亿美元。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特朗普总统仍计划遵照竞选承诺让墨西哥支付建墙费,只是前期先从美国出钱然后让对方偿还。

特朗普原本希望将初始资金包括在政府本财年的经费预算中。初始投入只占建墙总费用的不到1/20,但民主党人坚决反对造墙。政府财政支出法案需要在参议院获得60票支持才能通过,共和党目前在参议院仅有52个席位,而民主党成员大多反对特朗普政府的财政支出提案,其中边境墙是最核心的争议提案之一。

去年大选之后,美国国会启动了一项临时的“持续决议案”,为联邦政府提供短期过渡预算。4月28日,这一开支计划将到期。如果特朗普不能与民主党就2017财年财政拨款优先次序达成一致,或者延长政府财政开支授权,本届政府将经历首次关门事件。美墨边境墙的预算分歧如果解决不好就可能导致这一后果。当国会无法通过足够的预算案时,美国政府会关闭一些政府机构,直至预算案通过。上次美国政府停摆是奥巴 马时期,当时国会两院就医保法案分歧严重,政府停摆了16天。

尽管国会努力避免政府关门,但根据高盛最新的报告,政府关门概率依然高达33%。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对推迟修建边境墙的决定表示支持,认为这有效提升了两党通过财政支出提案的可能性。共和党籍参议员Lindsey Graham表示,特朗普总统已经认识到,不值得为了10亿美元的建墙预付款让联邦政府陷入关门危机。

不过,特朗普25日早间发推文称,并没有放弃建设边境墙的竞选承诺,一定会在第一任期内把边境墙修筑起来,以阻止毒品和人口走私。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欲在医改、税改等重大议题上取得突破,以此作为执政百天的政绩,但其强行为修建美墨边境墙争取预算的做法,则可能毁掉这些计划。尽管美国政府关门带来的直接经济后果不大,但是其向市场传递的信号意义影响深远。如果特朗普政府本周五被迫关门,就会传递共和党难以执行其计划这一强烈的负面信号,可能大大降低市场对税改与基建的预期。特朗普推迟边境墙计划似乎将迎来双赢局面——获得民主党的妥协来避免政府停摆,也赢得了通过预算的可能。

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众议员戴夫·布拉特也表示,特朗普将在4月29日迎来执政100天的关键时间节点,在当前不利的预算环境下,他还需要同时平衡医改法案、税改法案等关键性议题,这使得特朗普难以“只赌硬币的一面”。

据《纽约时报》分析,在暂时搁置建墙问题后,国会两党对财政支出提案的下一个争论点将集中于医保方案拨款,两党在养老金计划能否延期的事项上也存在争议。

围绕着推翻前任总统奥巴 马的政策遗产,特朗普上任百日撤销了一批奥巴 马在特朗普上台前颁布的条例。特朗普顾问康维在接受采访时称,“总统在过去百天内做了许多工作,其中就包括使用了十二次或十三次国会审查法案来取消一些条例。”但根据报道,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联合民调显示,仅42%的受访者满意特朗普就职以来的表现,53%受访者则表示不满意。尽管如此,特朗普在其支持者中的地位仍然稳固。在支持他的选民中,有96%表示会再次选他,相比之下,希拉里的支持者中只有85%表示会再次选择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