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大选民调:特蕾莎梅支持率问鼎 保守党优势堪比撒切尔时代

来源:FX168 2017-04-27 11:1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大选民调:特蕾莎梅支持率问鼎 保守党优势堪比撒切尔时代)

周三(4月26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支持率已经赶超了包括布莱尔和撒切尔夫人在内的前任首相们。

Ipsos MORI的调查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为49%,远超过科尔宾所领导的工党的23%,从而为梅将在此次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再添新证。这也是2008年9月份以来保守党最大程度的领先,甚至可与1983年撒切尔当选前保守党的优势相比拟,保守党在那届大选中最终获得144个优势席位。

同时,对于当今党派领导人中“谁可成为最有能力的首相”这一问题,梅获得了1970年代Ipsos MORI民调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61%的被调查者选择了梅,而仅有23%选择科尔宾。

曾三次在大选中获胜的撒切尔夫人所得过的最好成绩也仅为48%。工党中的最好成绩是布莱尔在2001年所获的52%。

而科尔宾也并非成绩最差者,黑格(William Hague)在被布莱尔击败前曾仅获12%。

另外,调查显示,有63%的被调查者“绝对确定”他们的选择,其余则表示可能还会临时变卦。其中,保守党阵营看来更为稳固——78%的支持者表明了他们的坚定选择。但工党支持者中只有56%是确定的。

英国退欧成为此次大选中的首要主题,有42%的被调查者认为这一因素“非常重要”。国家医疗系统(NHS)紧随其后,将其列为重要因素的被调查者占31%,工党支持者中占比更多。

在月度满意评级中,所有领导人的评分均有所上升。但只有梅的评分为正,超过一半的被调查者表示对她的表现满意,保守党支持者中这一比例更高达95%。仅有27%的被调查者认同科尔宾的表现,工党支持者中有53%满意,36%不满意。

调查还显示,英国人在本月对经济更为悲观,十之有四认为事态正在变糟,只有28%认为正在改善。

Ipsos MORI政治研究部主管Gideon Skinner表示:“保守党对领导力的专注看来行之有效,这曾是他们在2015年大选时的优势,如今更进一步加强。选民们也认为领导力是最重要的因素。”

“相比其它党派,他们的支持者也更加坚定。这使得保守党的领先程度达到我们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堪比1983年的大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