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多数二线城市将进入“四限时代” 房地产投资拐点有望在5月份出现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7 11:2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数二线城市将进入“四限时代” 房地产投资拐点有望在5月份出现)

二线城市投资反弹接近尾声;三线、四线城市将是支撑投资重要因素,预计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长4%

“从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看,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如期回落,但三线城市表现突出。”方正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夏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份至3月份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同增19.5%,销售额同增25.1%。以3月17日北京限贷为标志的第三波调控,力度加大、范围拓宽、措施创新,热点城市成交量将持续萎缩,带动全国销售量价继续回落。高库存三线、四线城市政策继续友好,整体热度维持,有望对全国销售形成支撑。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从同比看,3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个至6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个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数据显示,3月18至3月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锐减。

一季度房地产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同增9.1%,而上个季度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同增8.99%;新开工面积同增11.6%,上个季度的新开工面积同增10.4%。

对此,夏磊指出,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再度小幅增长,符合投资拐点在4月份至5月份的判断。投资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二线城市此前销售增长滞后传导;二是三线、四线城市持续热销,补库存效应显著。全国销售回落态势已定,投资滞后半年左右,因此大概率在4月份至5月份出现拐点。结构上看:一线城市投资具有刚性;二线城市投资反弹接近尾声;三线、四线城市将是支撑投资重要因素。维持全年投资增速4%判断。开发投资再度小幅增长,热销三线、四线城市补库存是主因。

“从二季度房地产市场趋势看,持续收紧的政策效应会积极释放,所以二季度房地产市场交易降温也是符合预期的。”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记者表示,尤其是近期对于房企的推盘、产品销售、代理商和中介公司行为的管制等,都有一个较为收紧的表现,这都会对房地产市场交易形成一个比较明显的影响。

严跃进预计,后续对违规做法的督查会继续,房企也不会过多涉足各类违规交易,从这个角度看,实际上量跌恰好说明市场调控是有效的。另外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价格也容易受牵制,小跌是大概率的。当然各地还需要查处双面合同等现象,防范价格下跌的同时购房者购房压力并没有实质性降低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