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边缘计算将加入5G第二阶段测试重点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7 14: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边缘计算将加入5G第二阶段测试重点项目)

2017MEC技术与产业发展峰会2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标准所朱浩在本次活动现场表示,MEC是面向5G的支撑能力,MEC边缘计算使得运营商和第三方业务可以部署在靠近用户附着接入点的位置,通过降低传输时延和负载来实现高效的业务分发。

据证券时报4月27日消息,据他介绍,在3GPP里面,对于SA2边缘计算给出标准化的定义,边缘计算使得运营商和第三方业务可以部署在靠近用户附着接入点的位置,通过降低传输时延和负载来实现高效的业务分发,5G网络为MEC平台提供的支撑能力,流量引导,将特定的流量导向就近部署的MEC平台。

在流量引导方面,依托5G SMF灵活的会话管理机制,用户可以同时建立到应用所在数据网络的不同业务流路径,支持业务流向边缘引导。

据朱浩介绍,移动边缘计算在测试过程中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在测试过程中重点验证了部署在基站和核心网之间的移动边缘设备在业务本地控制、路由和业务连续性等方面的技术方案,以及MEC平台、MEC部署、管理接口和业务性能方面的特性。

另外,MEC基于虚拟化技术部署或专用硬件部署的设备性能也得到了验证,在业务吞吐亮量和时延抖动等方面都具备较高性能,MEC平台基于通用的x86服务器和虚拟化技术实现,具备灵活和动态调度网络资源的能力

“我们认为MEC基于虚拟化、专用硬件的部署都得到了验证,在业务吞吐量和实验抖动方面具备较高的性能,可以在实现灵活、动态的资源调动,也基于restfulMEC服务能力管理接口。”朱浩讲到。

朱浩表示,在5G第二阶段的测试在整体的部署和规划中,二阶段的测试,MEC也是一个重点的测试项目和测试要求。将会考虑MEC的平台如何和3GPP新功能结合、流量疏导、甚至包括计费这些原生的特性和5Gcloud功能结合做一个测试。同时,要考虑MEC的平台和cloud结合,做统一的部署,以及统一的编排,这是第二阶段测试考虑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