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绿地首个企业孵化器项目在沪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丽花 2017-04-28 13:5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绿地首个企业孵化器项目在沪落地)

交大绿地金融创客中心落户大虹桥商务区

4月28日,交大绿地金融创客中心在绿地融信商业中心揭牌,这是绿地控股与上海交大合作设立的校企创新平台运作后,首个落地的企业孵化器项目。

今年3月,绿地控股与上海交大共同发起设立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交大绿地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交大绿地金融创客中心”是该平台启动后第一个落地的企业孵化器项目,坐落在绿地融信商业中心内,其办公部分以“西虹桥·总部中心+创智商务领地”为理念,形成集五星级酒店、甲级办公楼、智能化生态系统于一体的青浦新地标。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金融创客中心将为金融科技创客企业提供多维度、全要素、一站式的共享办公空间,并通过商务、金融、技术等上下游服务配套,让入驻的金融科技创客企业能够享受绿地全球化、复合产业链上资源的最大优化配置,同时也能够分享信息、知识、拓展社交以及商业圈,有效提高创新、创业效率。交大方面将发挥自身学科与人才优势,引导高校教师、学生及交大校友进入创业区创业发展;未来,依托全国布局优势,类似的创业园、创业城项目将逐步向省会城市及上海、深圳、北京周边重点城市拓展,实现全国布局和规模运营。

绿地于今年初宣布启动“创投”业务,并确立了发展路径,即通过校企合作设立投资平台,切入高成长产业,通过推进校企科研成果转化和校友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孵化培育一批企业集群,打造校企科技产业集团,并与集团房地产主业及其他多元产业实现协同发展,形成新的竞争力。其与上海交大的合作率先启动,并明确了三阶段盈利模式:初期,将主打园区综合服务业务板块,以创业区(园)、创业城为载体,通过商务、金融、技术等上下游服务配套,获取园区运营综合收益;中期,根据交大现有产业平台已有的前端金融服务,瞄准创新企业中、后期金融需求,重点打造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股权投资并购等中、后端金融服务,获取金融投资收益。远期,以“大信息”、“大健康”、“大环保”等新兴领域为重点,通过并购控股,发展一批拥有自有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产业集群。

校企创新合作平台及首批项目的实质性落地,将为绿地2017年全面启动的综合产业投资模式提供强大助力,亦将助力其产业和商业运营不断提升。除与上海交大签约外,与申康中心也已成功签约,并合作设立了产业发展平台,在引入高端养老、远程医疗等产业资源上抢占先机;与复旦大学的合作也在深度洽谈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