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海银监局开出8张罚单 4银行“中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鹏峰 2017-05-02 14:4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银监局开出8张罚单 4银行“中招”)

上海银监局4月28日一日共计公布8项行政处罚单,民生银行、招行、工行以及上海金山惠民村镇银行“中招”,其中民生银行领取了4张罚单,但工行被罚款额最高,一项处罚即被罚487万元。

领取罚单的民生银行分支机构分别为上海广场支行、上海杨浦支行、上海市南支行、上海世纪公园支行,被罚理由均为2012年或2012年至2013年,该支行未能通过有效的内部控制措施发现并纠正其员工的私售行为,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均被责令改正,并分别被罚款50万、30万、35万、40万。

工行票据营业部上海分部亦被责令改正,同时被罚没人民币487.4168万元,罚款金额在此批处罚单中最高,其被罚事因2014年该单位在与3家银行进行资金融通时实质未见票,已脱离票据业务实质,同时,该单位超授权开展“他行代理保管票据业务”,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被罚则是因为2016年该行以“投资资产管理计划—发放信托贷款”为通道,向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放款,部分资金用于支付土地出让金。仅此一项,该支行被罚420.3428万元

上海金山惠民村镇银行被罚是因为至2016年2月末,该行部分前中后台岗位未实际分离。2015年,该行在对下属枫泾支行的检查中,未能发现两笔个人贷款支付凭证系伪造,贷款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该行被罚责令改正,并处罚款20万元。

与之同时,上海金山惠民村镇银行枫泾支行因为2015年该行在发放两笔个人贷款时,客户经理伪造支付凭证,且该行在贷后检查中未发现上述问题,对员工行为监督和排查不力,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2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