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高盛:若基本面情势逆转 美元可能遭遇庞大卖压

来源:fx168 2017-05-03 15:0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若基本面情势逆转 美元可能遭遇庞大卖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Zach Pandl周二(5月2日)在报告中称,如果美国基本面相比其它主要经济体出现恶化,共同基金可能成为中期内美元抛压的一个重要来源。

事实上,美国进入2017年以来的经济数据多数表现不佳。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GDP仅增长0.7%,创下三年最慢增速。同事,美国3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年率下滑至1.8%,低于上个月的2.1%,而排除粮食和能源成本的核心通胀率为1.6%。

周三(5月3日)亚洲时段,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交投在99关口附近,近期一直徘徊在六个月低位附近。眼下市场静候美联储(FED)稍晚公布的5月政策声明,以寻找利率前景的线索。

经济学家们预测,本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维持政策不变,只对政策声明措辞进行微调,并可能会承认第一季度的增长较弱,在不强化6月加息概率的前提下,维持当月的加息可能性。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为66.3%,9月加息概率为81.2%。

高盛表示,“一般共同基金自2014年以来相比全球综合指数都呈现持续做多美元的状态,短期而言,美元持仓目前属于轻度。从这个角度看,如果美联储的确在6月份实施加息,共同基金仍有增持美元的空间。”

不过,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元可能会延续温和走低形态。他指出,美元已18个月没有走高了,特朗普胜选后的美元涨势将自行发生逆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