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冰火行情或成新常态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03 15:2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量反抽往往意味着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这句颠扑不破的股市至理名言今日再次应验。在连续反抽无力后,周三A股再度震荡走低,午后甚至一度加速下挫,最终各大指数以十字星收盘。虽然表面来看,各大指数表现疲软,市场乏善可陈,但事实上掩藏在指数弱势的背后一场大变局正孕育而生:

广州万隆:龙头陨落催生A股大变局 冰火行情或成新常态

“无量反抽往往意味着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这句颠扑不破的股市至理名言今日再次应验。在连续反抽无力后,周三A股再度震荡走低,午后甚至一度加速下挫,最终各大指数以十字星收盘。虽然表面来看,各大指数表现疲软,市场乏善可陈,但事实上掩藏在指数弱势的背后一场大变局正孕育而生:

近一个月以来,备受投资者瞩目的雄安概念无疑是市场最吸金的题材,这一板块的走强也对维系市场人气起着不小的作用。但随着今日这一龙头板块陨落,这极有可能意味着前期高位被套的主力在自救完毕后开始上演胜利大逃亡。而从雄安概念流出的巨资虽然短期难有其他大级别题材来完全承接,但这批资金调仓换股的惊人倒腾也足以让行情出现大的变局。

具体从盘面来看,在雄安概念股出现严重分化后,近期抱团的资金又开始各自为战,这直接导致存量博弈环境下的极端分化行情再度上演:一方面,主力深度介入、前期股价严重超跌、业绩超预期的这几类强势股在资金流入下迸发出不俗的赚钱效应:如五天四个涨停的次新送转龙头新宏泽、强者恒强的雄安概念新龙头汉钟精机、一季报业绩大增连续一字板的st鲁丰等。这也进一步印证,在增量资金不足,市场整体反弹无力之下,资金流向的偏好将让板块、个股的强弱分化更加明显,指数与个股的走势也愈发不同步;

而另一方面,闪崩股不断,业绩地雷也接二连三被引爆,两市跌停板和大跌股数量持续居高不下,场内局部恐慌杀跌情绪一直挥之不散。特别是对于业绩暗淡、反抽无力、趋势严重走坏这几类典型的弱势股经不起大盘一丁点波动,随时都有跳水杀跌的风险,投资者切勿轻易补仓,以防亏损进一步扩大。

前文我们已多次提到,虽然金融强监管再度引发系统性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市场整体做多信心不足,所以反弹空间也相当有限,这也迫使场内主力放弃大盘指数而选择在局部板块和个股上做文章来伺机突破。顺着这个思路进一步发散,我们不难理解在市场成交额明显放大和人气得到进一步提振前,冰火两重天的极端分化行情有可能是市场的新常态。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