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监会加强保险业社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蕾 2017-05-03 18:0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监会加强保险业社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为推动保险业全国性社团组织(以下简称“社团组织”)做好巡视和审计期间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保监会今日发布了相关通知,旨在加强保险业全国性社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保监会在通知中表示,社团组织开展工作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求,严格执行社团组织章程规定。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人事任免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应符合相关规定。健全和完善内部工作规则,明确相关事项的决策程序和方式,建立规范运行的长效机制。

其次,社团组织要健全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监事)重大问题决策制度。完善选举、表决办法,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严格执行章程规定的议事表决程序和表决形式,充分尊重会员(代表)的表决权。

第三,要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工作报告制度,按年度向会员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或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报告工作,接受会员监督。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向会员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审计机构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会费收支情况、接受捐赠情况、运行情况以及经理事会研究认为有必要公开的其他信息等,向社会公开登记事项、章程、组织机构、信用承诺、政府转移或委托事项、可提供服务事项等涉及公共服务的信息。发生与社团组织有关且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时,社团组织应及时向保监会报告并进行回应。

保监会同时表示,社团组织应建立完善资产使用和管理制度,重大资产配置、处置须经过会员(代表)大会或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审议,接受监事会(监事)监督。严格执行会计制度,做好财务会计报告的编制、审计和公开工作,接受会员监督。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预算管理,明确审批权限。完善经费管理,规范费用支出,建立重大项目招投标制度,严格招待费、差旅费等支出标准,厉行节约,严禁铺张浪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