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煤炭电商平台持续火爆 易煤长江口动力煤指数扩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春莲 2017-05-04 10:0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煤炭电商平台持续火爆 易煤长江口动力煤指数扩容)

日前,瑞茂通旗下的易煤网对外宣布,在长江口动力煤5000大卡指数的基础上扩容发布5500大卡指数。

作为煤炭电商平台,易煤网于2015年3月份正式上线,2016年易煤网推出易煤指数,填补了长江动力煤价格指数的空白,为在线交易提供了价格支持并为供应链金融提供了估值参考。

据了解,易煤网2016年总交易量7159万吨,交易额是310亿元。截至2017年4月20日,易煤网已实现累计成交量1.2亿吨,累计交易额达到481亿元,未来流量变现可期。

易煤网总裁秦敬富向记者表示,随着易煤指数战略规划的不断升级,未来易煤指数可以直接用于合同定价,煤炭区域价格指导。随着指数更加完善,未来能够促使全国动力煤市场形成了一个更加完整、准确、透明的价格指数体系。

据易煤研究院张飞龙也向记者介绍称,易煤长江口动力煤价格指数是在如皋港、江阴港、扬子江港等长江口主要港口广泛实盘成交数据的基础上编制而成,以更好反映长江口动力煤交易价格水平以及变动趋势的指数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5500大卡动力煤在长江口煤炭交易量占到三成以上,5000大卡动力煤贸易量在五成左右,因此此次易煤长江口动力煤价格指数升级后,市场覆盖水平将达到八成以上。

业内认为,易煤指数扩容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更加客观科学的参考价值,长江口动力煤价格指数作为消费地价格指数及时准确的反应区域煤炭市场真实的交易价格水平,为煤炭标准化定价提供参考标准,为产业链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使得全国煤炭价格指数更为完善,引导形成更为合理的市场煤炭价格,使得全国动力煤市场已经在产地、中转地和消费地上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价格指数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年,有不少煤企开始尝试煤炭电商平台,希望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实现转型。

近日,晋煤集团旗下首家无烟煤电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以往企业煤炭销售主要采取年度合同模式,现在通过电商平台,不仅可以吸引更多的新用户、零散用户,而且便于随时随地完成煤炭交易,这种灵活便捷的交易模式标志着晋煤集团煤炭销售跨入电商新时代。

此前,山煤国际、安源煤业等上市公司都成立过煤炭电商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