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伦敦证交所研究新上市结构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04 14:3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日海外财经精粹:伦敦证交所研究新上市结构)

据外媒4日报道,熟悉相关讨论的消息人士称,伦敦证交所(LSE)正在研究一种新上市结构,以增强该交易所对石油巨头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吸引力。

沙特阿美即将进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全球交易所都在争取从中分得一杯羹。该公司预计将在利雅得的沙特股票交易所Tadawul,及一个或多个国际市场挂牌。

伦敦证交所是这场IPO争夺战中领跑的几家交易所之一,其一直在努力争取花落自家。

不过,该交易所当前的上市结构全都不太可能吸引沙特阿美。其正研究一个新模式,使企业既能避开首次上市所面临的大多数繁琐的公司治理要求,又不会被视为在二级市场上市。

这样做可能会招致对该交易所为了吸引大型国家支持企业而改变规定的批评。这些国家支持企业不愿满足较为严苛的公司治理要求。

目前在伦敦证交所上市的企业大多属于“高级上市”(premiumlisting)。一个公司若想被纳入富时指数,必须满足高级上市条件。高级上市要求除非得到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的豁免,否则企业至少有25%的股份由公众持有,并且需要遵守公司治理规定,例如在独立董事等问题上给予少数派股东额外的投票权。

但沙特阿美迄今表明,只希望最多有5%的股份上市,这样一来民间投资者就没有什么机会影响该公司。沙特阿美目前估值为2万亿(兆)美元左右。

FCA在近来一篇讨论论文中指出,一项国际板块的提案或能吸引那些有创始家族或由政府释股,但希望保留控股权的企业;保留控股权并不符合高级上市惯例。

尽管该论文讨论的是一般上市规则,熟悉相关磋商的消息人士称,新板块的设计有特别针对沙特阿美而考虑。

他们表示,LSE和政府正向FCA施压,助其拟出这类切实可行的架构,以争取沙特阿美的挂牌交易。

FCA一名发言人对个别公司的上市安排不予置评,但表示FCA致力于确保市场功能顺畅。

LSE亦不予置评。沙特阿美表示不评论传言或臆测。

消息人士称新方案是考虑到沙特阿美的“定制待遇”。

两名消息人士称,英国指标股指不太可能纳入沙特阿美。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0.75%至1%的水平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声明对经济前景判断比较乐观,暗示美联储暂时不会改变今年的加息节奏。

Facebook股价在创历史新高之后于本周三回落。该公司再次对投资者预警称,广告营收很可能从当前的高位下降。

苹果将设立10亿美元基金促进美国先进制造业

苹果CEO库克周三表示,他的公司将设立一个10亿美元的基金,以促进美国先进制造业就业。

欧盟成员国同意反倾销立法采用“市场扭曲”标准

欧盟成员国3日就修改反倾销立法达成一致立场,同意在未来反倾销调查中对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不再使用“替代国”做法,而采用“市场扭曲”的新概念和标准。此举被认为违反世贸组织规则,是保护主义做法。

美财政部研究发行超长期国债可能性

美国财政部3日表示,该部门正在研究发行30年以上超长期国债的可能性。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发行超长期国债对帮助美国政府融资很有意义。

汇丰一季度税前利润下降19%

汇丰控股集团周四发布财报称,一季度税前利润为5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9%,但仍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3.1亿美元。营收下降13%,至13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