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阳煤集团高彦清看稳看好煤炭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瑞东 2017-05-08 13:4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阳煤集团高彦清看稳看好煤炭行业)

阳泉煤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5月5日,阳泉煤业(600348)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控股股东代表、阳煤集团总会计师高彦清在会上表示,今年煤炭行业现状很好,未来趋势整体看稳看好。

高彦清从煤炭行业需求方面分析,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都在向好。他认为,从煤炭需求变化上分析,要火力发电、钢铁产量等一些线性指标分析,这些指标变化要先于煤炭行业的变化。他介绍,火力发电从2012年开始就一直持续下滑,但今年一季度已经开始增长同比增长7.4%;同时,钢铁行业粗钢产量也在增加,增长了4.4%,这些说明煤炭需求增长的、是旺盛的。另外,从全国用电需求看,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用电是刚性的,看指标更要关注对电需求弹性比较大的第二产业,第二产业用电增长,说明企业开工率比较高。而今年第二产业用电增长7.6%,也扭转了多年以来的下滑状态。还有从经理人采购指数等及全国和山西地区其他主要经济指标看,今年一季度整体经济在变好。他表示,因为整体经济很好、电力很好、钢铁很好,所以拉动了对煤炭的需求。

另外,高彦清从煤炭供给方面分析,今年一季度煤炭生产同比下降0.3%,销售同比下降0.4%。过去供需不平衡状态是在扭转。去年煤炭行业产量下降了10%,火力发电下降了5%,供给下降超过了需求,短期造成了局部供给紧张。但从供给侧改革大方向看,整体煤炭行业去产能还在持续发力。国家并没有因为市场变化而放开产能,对落后产能的关闭力度还在加大。煤炭行业正在重新洗牌,小煤矿会被淘汰,因为安全环保要求,200万吨以下煤矿企业以后很难生存。这样产业集中度和水平会进一步提高,效率会进一步提高。他介绍,全国看贵州等好几个省正在退出煤炭产业,他们的产煤效率太差了。山西的调整力度也很大,山西省政府要求降低经济对煤炭的依赖,才能体现经济调整效果。他表示,整体看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煤炭产业本身发展过程也在调整,煤炭行业长期是看好的。

公司董事长王强表示,2016年,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特别是煤矿执行276工作日的影响下,煤炭需求短期内出现供不应求局面,价格“报复性”上涨,煤炭企业利润也有所上升。2016年上半年煤炭公司基本为亏损状态,但是进入下半年,随着煤炭价格的上升,使得煤炭行业呈现出扭亏为盈的局面。2016年公司实现煤炭产量3,250万吨,销售煤炭6,583万吨,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187亿元,比年初预计有所增加。2017年,公司预计煤炭产量为3,352万吨,预计煤炭销量为6,469万吨,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