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众公布量子计算北京交通计划 年底新一代产品亮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08 14:2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众公布量子计算北京交通计划 年底新一代产品亮相)

大众集团的首席信息官Martin Hofmann博士近日表示,“量子计算并不遥远,我们已经将这种技术用于实践了。”作为老牌汽车厂商,大众集团也早就注意到这一技术的发展,并开始利用量子计算来解决复杂的问题。

据DeepTech深科技5月8日消息,大众集团利用量子计算的速度优势,目前正在北京开展了一个交通优化的项目。由Martin Hofmann博士带领团队,采集了10,000辆出租车GPS数据,同时利用D-Wave公司价值1500万美元的的量子计算云平台模拟出每辆车从市中心到达机场的最佳路线,他们的目标就是,在32公里的路程中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且不会造成交通堵塞。

经过近六个月的试验之后,Hofmann 博士和他的团队在今年三月份给出了最终的成果:他们所开发的算法可以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就给出每辆车的最优行驶路线。这一结果是十分惊人的,因为如果要依靠普通的计算机,大概需要45分钟才能完成同样的任务,而45分钟对于解决交通拥堵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Hofmann博士的下一个项目是在巴塞罗那推出基于量子计算和机器学习技术所开发的导航APP,它可以在短时间预测出前方的交通拥堵状况,并立即给出最佳的替代方案。

不过,Hofmann博士并没有透露更多的项目细节,只是表明第一代产品会在今年年底前亮相,他还说道:“如果技术可以按照我们所预期的那样推进,那么估计在六到八年之后,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交通堵塞发生了。”

北京出租车线路优化只是量子计算的适用领域之一,最终目的还是要开发出能用于各种场景的通用型量子计算机。Neukart博士还补充道:“除了用来做优化,量子计算还能在一些关键的实时应用中发挥作用,比如快速自动化工业机器人、自动驾驶、网络化制造、机器学习,以及智能移动解决方案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