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飞利浦与菜鸟网络签署联合生意计划 造全新智能供应链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7-05-09 10:0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飞利浦与菜鸟网络签署联合生意计划 造全新智能供应链)

菜鸟联盟又迎来一位重量级合作伙伴。全球电子巨头飞利浦5月8日宣布,将依托菜鸟联盟智能仓配网络,大举推进“一盘货”运作,为这一百年电子品牌重塑供应链。

据悉,这是继宝洁、美的、科沃斯等国内外超级品牌之后,又一个与菜鸟联盟就供应链进行深度合作的行业领袖级品牌。

同一天,飞利浦在天猫 “超级品牌日”活动中发布了多款全球新产品。这些产品都将由菜鸟联盟承担仓储和极速配送。

“一盘货”升级飞利浦供应链

飞利浦生活电器事业群大中华区总裁钟鸣表示,飞利浦正在打造健康生活理念,而菜鸟联盟可以让中国消费者更快速便捷地使用到飞利浦的健康产品。

根据合作协议,今后飞利浦品牌的货品将统一送入菜鸟联盟仓库。品牌方原来遍布全国的经销商从此无需各自备货,所有的销售订单都将由菜鸟联盟智能仓配调拨发货。

菜鸟网络副总裁史苗介绍,实现一盘货以后,消费者将获得更加优质的物流体验。目前,菜鸟联盟已经在全国1000多个区县实现了当日达和次日达,可以确保买家快速收货。

对于飞利浦品牌来说,“一盘货”将带来供应链效率的提升,减少无效的库存,避免了各地备货不均带来的库存沉淀。

飞利浦的经销商也将摆脱备货的成本压力和库存压力,可以专注于销售。而且他们还有机会获得菜鸟供应链金融的小微贷款服务。

全球众多品牌选择智能供应链

伴随着消费升级,物流服务体验已经成为电商购买场景中的决定性因素。这让商家看到了新的机遇——如果选择优质的物流,将有可能在商业竞争中换道超车。

为此,国内外各大品牌纷纷选择使用菜鸟联盟智能供应链服务。

史苗介绍,与其他自营的物流服务不同,菜鸟联盟是一个开放的体系,更加受品牌的欢迎。而且菜鸟拥有全球最大物流数据库,可以提供大量精准的供应链大数据服务。

受此吸引,全球日化品企业巨头宝洁已经与菜鸟联盟合作。即使在双十一的极限考验下,宝洁商品的物流时效也大幅提升了15%,商品破损率下降了93%,而供应链成本却下降了20%。

今年以来,菜鸟联盟优质物流服务再次升级,已经进入了淘宝、天猫的搜索筛选项。消费者可以通过“当日达和次日达”的标签,来选择想要购买的商品。据了解,继飞利浦之后,多个品牌也将陆续开启与菜鸟联盟的深度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